遥远的回家之路……

惦情(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香港机场</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春节刚过,母亲由于眩晕,高血压,住进了医院,一向感觉健康开朗的母亲,突然住院,而且还是挺危险的脑血栓,如果迟些入院,可能会瘫,姐弟三个都不在身边,不由的难过起来,打电话时都要忍住不哽咽,让母亲安心住院,保持好心情。但心里还是牵挂不已,于是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回去陪陪父母,两年了,疫情一再阻挡回家的路,但这事不能耽搁,通关不能再等,立刻订票,但远远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么简单,机票退了订,订了退,终于还是抢到去北京的机票,也终于克服所有的困难到达北京,以为隔离21天就万事大吉啦,谁知道,小区的封控在等着我,起码又是14天,焦急,无奈,接受,最后只好等待着解封的那一天,回家的路在疫情的路上怎么就这么遥远,难怪朋友笑我回家之路堪比古人了。已经出来了40天了,还在路上,而且还不知道路上有什么变数在等着我。在家乡等待的父母也是望眼欲穿,疫情面前,一切都是无奈。无语。</p> <p class="ql-block">4月30日午夜,刚刚自由了几天的我,又失去自由了,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在我出发的当天小区封控了,焦急的我拿出所有隔离证明,核酸报告,机票,但是,没有用,就像嘲笑我的那个大爷说的坐火箭也不让你出去。不能出去,一大波的退车,退机票,告知父母,然后不知所措。下午,排队做核酸,看着不急不躁的排队同病相怜的人,终于接受现实,开始下单屯货,好在朋友家什么都有,所以买了几天的粮食,安心接受封控吧!第二天,小区里溜达溜达,嘿!竟然在门口,小区里有摆档卖菜的,实在是觉得有意思的安排。好吧,每天下楼买菜当是放风了。之所以住这个小区,是因为很多酒店不接受境外入住,刚好朋友这房子也没人住,就打算住几天就回家乡了。说起这个小区,感觉自己到了北京的养老院,放眼望去,全是老人家在溜达,对于小区多了个陌生人,她们投来好奇的目光。日子就是在每日煮饭,清洁,做核酸中消磨着。等待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