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村镇中心校】母亲节快乐——庞岗小学感恩教育活动

123

<p class="ql-block">庞岗小学努力办幸福的教育</p> <p class="ql-block">母亲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第一章 祝福</p><p class="ql-block">女神妈妈们:</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明天是5月8日「母亲节」,是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母爱像春日里的暖茶,夏日里的冰水,秋日里的菊花,冬日里温暖的太阳!</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庞岗小学家校群里的女神妈妈们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p><p class="ql-block">开心生活每一刻;</p><p class="ql-block">简单生活每一天;</p><p class="ql-block">快乐生活每一月;</p><p class="ql-block">幸福生活每一年;</p><p class="ql-block">健康生活这一生!</p> <p class="ql-block">第二章 母亲节的由来</p><p class="ql-block"> 1906年5月9日一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悲痛万分的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后来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p><p class="ql-block">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p> <p class="ql-block">第三章 倡议</p><p class="ql-block"> 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我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奇异的园艺师,可以让任何植物生长;她是一个仙女,在我沮丧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她的歌可以唱得像天使一样好;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又舒适的像一把扶手沙发......她常常逗我大笑。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p><p class="ql-block"> 以下母亲节感恩活动供大家参考:</p> <p class="ql-block">1.绘画《我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咦~你看,我妈妈长这样呢,她有一头 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那你们的妈妈长什么样呢?快小手动起来,把你们美丽的妈妈画下来......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提议小朋友们用绘画的形式,为妈妈送上一幅画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及对母亲节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2.亲子制作</p><p class="ql-block">  爸爸和宝贝一起制作礼物送给妈妈。明天便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啦,为了表达对妈妈的爱,这次咱们来玩些不一样的,爸爸们和宝宝一起完成,堪称史上最走心的母亲节礼物啦。而且独此一份,可谓是价值千金啊~</p> <p class="ql-block">  3.“母亲节”画外配音</p><p class="ql-block"> 感恩母亲的话语深深的藏在了我们的心底,如何大胆的表达出来,同学们可以自主选择背景音乐,用朗诵或独白的形式向母亲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祝福。也可以邀请妈妈以亲子对白的形式进行配音。录制的作品记得要进行分享哟!</p><p class="ql-block"> 以下两个配音素材可供参考哦!</p> <p class="ql-block">配音素材一</p> <p class="ql-block">配音素材二</p> <p class="ql-block">  4.“妈妈的最爱”问卷调查</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你们了解妈妈吗?妈妈的最爱是什么?请结合平日你对妈妈的观察和了解,口头或书面完成以下调查内容,并完成自评。答对3项的荣获三颗星(评价等级:合格),答对4-5项的荣获五颗星(评价等级:优秀),希望通过小小的调查互动,增进同学们对母亲的了解,加强对妈妈的关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本次的调查过程,可以录制成小视频,也可以将调查表进行填写拍照上传,录制的小视频可参考以下形式,也可自由发挥.</p> <p class="ql-block">*活动要求*:</p><p class="ql-block"> 以上活动,1-6年学生任意选择一项或几项进行参与,活动后,每个班级上交一份母亲节活动视频、或音频、或照片,微信形式发送给学校,截止时间: 2022年5月8日下午5:00。</p> <p class="ql-block">  母爱就像太阳一样,无时无刻给予我们温暖,母爱就像细雨一样,滋润我们的心灵,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祝愿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庞岗小学</p><p class="ql-block">办学目标:人民满意,师生幸福</p><p class="ql-block">办学宗旨:创办幸福的教育,享受教育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听我说听我说</p> <p class="ql-block">听我说,谢谢你</p> <p class="ql-block">庞岗小学,努力办幸福的教育</p> <p class="ql-block">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p>

母亲节

妈妈

母亲

庞岗

配音

感恩

节日快乐

小学

幸福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