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篱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玲姐:</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二十三年美好的陪伴!😄 </p><p class="ql-block"> 今天夏雨缠绵,滴滴雨珠好似我的心情, 一段追忆的故事我们从开始相逢、相遇、相识、相知到闺蜜这一路风雨兼程,日月星辰。不必在乎形式上的繁文缛节,一切都可以来的那么直接。</p><p class="ql-block">  我们,傻傻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你还记得吗?初见,1999年的9月1日,我从陈缺屯小学调过来,跟着其它5位老师到咱学校报道,(刘世印屯小学老学校)那时候老师们很多,我第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你,瘦弱的像一片叶子,当时年轻呀,你正跟一位老师说话,我听说你32岁了。我心里计算比我大六岁,你向我招手,说你是赵燕吧!我认识你爸爸!那个初秋的上午,阳光灿烂,初见就没有一点陌生感,我们像久别重逢的姐妹,在恨晚中相见。</p><p class="ql-block"> 我们,彼此在意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最初在一起的几年,你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当时是工作上,你思维敏捷,快言快语,我喜欢。当时我工作积极努力,好胜心强,生怕不如其他老师,可是好多时候因为没有经验,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都好不保留的把你教学经验都传授给我,让我两年的时间,快速成长,成为了刘世印屯小学的骨干教师。</p><p class="ql-block"> 今天再次想起,心中就涌动着各种小欢喜,共同带刘冬他们班的时候,齐心协力让他们这帮小精猴子没有了用武之地。哈哈!遥想当年,太过严厉,在孩子们心里应该留下阴影。但终究还是希望孩子们都有出息。我们俩个也因为带一个班情意更加深厚!</p><p class="ql-block"> 我们啊我们,虎不愣登,二了吧唧,深深的情意就像熊熊烈火,一点就着再也难息。</p><p class="ql-block"> 我们,纯纯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你年长我许多,我幼稚的像个孩子。在你面前,你是我的姐姐。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至心的诉说,2009年(我已调学区上班),一个周六,姐,我去医院你跟我去吧!行,医院回来,我不能起床,(当时我在我三姐家房住)你在家包好饺子,给我端过来,到我家给我煮,一边煮,一边唠叨着嫌我不会爱惜自己。白你一眼:少说点儿废话吧,赶紧煮饺子,我饿了!。装着爷的范儿,心里的暖却泛滥成了河。我亲爱的姐啊,这个世上没有几个能向你这样对我。</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说,我在你为我筑建的象牙塔里,不知江湖如何险恶。亲爱的姐,这个江湖风云骤起,变化莫测,但是我们,不必恭维不必迎合,就做属于我们的那一阵清风,那白云一朵。</p><p class="ql-block"> 我们,暖暖的我们。 </p><p class="ql-block"> 2018年,我带着你,老姨和刘艳在井塘古镇里穿梭,吃遍各种小吃,记忆深刻的就是我们都玩的太累了,每个人都背着包拿着水。我不过说了一声累的都想把水扔了,你就把我的包我的水都拿过去,替我背着拿着~~~~~~</p><p class="ql-block"> 2019年还是出去玩,到了宾馆,因为我们人多床位不够了少一张床,(让我们一个人去山下住)我们和导游争执了起来。最后,还是姐你拉着我,别闹了,咱也不能分开,咱俩睡一个床位,我们两个小,就一晚上,好过!现在想起来,从不计较的你,二了吧唧的我们,在一起,相爱着,温暖着,互相挡着剑,无畏的为对方勇敢着。如今再看,却不经意间觉得时光若是倒流,遇到这样的事,我们还会是这个选择,交了两个人的钱,睡了一个人的床。</p><p class="ql-block"> 而如今,浅浅的岁月,时光却把我们温柔成了一首淡淡的歌……</p><p class="ql-block"> 我们,努力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姐,这一路走来,你付出的比常人更多,你踏实,你努力,你坚持,你不懈,生活中,你是最小的儿媳妇,患有阿兹海默症的婆婆,走丢了,别人问你家人叫什么名字,她第一个就说,我儿媳妇叫陈树玲。姐,真的为你点赞!!工作中,你照顾老教师,帮助年轻教师,今天你应该感受的到,年轻教师对你的依依不舍!!鲜花,蛋糕都是情意!!姐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首歌。</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我生活上遇到困难,只要我张嘴跟你说,你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p><p class="ql-block"> 我们,成长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走着走着你退休了,我也知天命,心变瘦了,情更浓了。我们知道该珍惜什么,该舍弃什么,什么才是我们心中最重要的。越长大越素简,时间久了,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植物系的女子,如果可以选择,我们就做一棵野草,迎着干冽冽的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因为我们韧性,我们执着。</p><p class="ql-block"> 我们,最好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为什么,一写到最好的时光几个字,就有微微的泛暖……最好的时光里,我们就这样劈面相逢了,每当看到你,心里就开出一朵莲花来。莲花是安静的,也是圣洁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如果在最好的时光里遇到一个最好的彼此,就让我们在光阴中一起变老吧。我牵着你,你偎着我。</p><p class="ql-block"> 我们,懂得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说到懂得,心中就会升腾出一轮圆月。清寂,玉洁。</p><p class="ql-block"> 是谁说懂是人世间最长情的告白来着?我们之间,哪怕什么也不说,只是一前一后走着,只是深一脚浅一脚走着。偶尔相互看一眼,很体己的样子,没有年龄也没有性别。一个眼神就足以明了对方的孤独和天高地阔。</p><p class="ql-block"> 我们,未来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未来,我们似乎更通透了,更明白了。愿我们的人生,底色里有山高水长的人间情意,有特立独行的精神故乡,有照见,有懂得,有地阔天高。…… 不管怎么样,你我,默默地按照自己的步调往前走吧~有你问我粥可温,有我陪你立黄昏~ 这相伴也足够温暖、安稳~</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就是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们,美好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们,迎着风,沐着光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这个薄情的世上深情活着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故事很长,图片很多,谢谢你到来欣赏我们的啰嗦……(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 编后语:和玲姐认识20多年来, 2022年4月份玲姐退休了。在这个疫情的春天里,我安排姐跟我们几个同村老师战斗在抗疫最前线,3月份每天早晨4:30准时起床作为志愿者协助医生核算检测。没有一句怨言,每天早晨给我和其他老师带早餐!(也就是没天她比我们几个还要早起半个小时)其中好几天身体不舒愣是坚持着~~~~~姐,你好样的站好了教育生涯得最后一班岗。我们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