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思恋(二)

已畅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月光多么明亮柔和</p><p class="ql-block">时常映在我眼前</p><p class="ql-block">在那无垠的原野上</p><p class="ql-block">月光迷离万物朦胧</p><p class="ql-block">在那月下的田垄上</p><p class="ql-block">月色映出了母亲辛劳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月光多么宁静淡远</p><p class="ql-block">时常忆在我心田</p><p class="ql-block">月光下的小溪</p><p class="ql-block">波光粼粼斑斓闪烁</p><p class="ql-block">月色下的荷塘边</p><p class="ql-block">月辉照亮着母亲捶洗衣服</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月光那么温婉可人</p><p class="ql-block">时常令我梦回故乡</p><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总会勾起我回乡的欲望</p><p class="ql-block">忆起儿时的玩伴乡下的老屋</p><p class="ql-block">更有那月圆下的中秋夜</p><p class="ql-block">母亲烙的甜饼那么香甜</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月光那么纯洁神圣</p><p class="ql-block">时常令我往事缠绵难入梦</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寒夜的旷野上</p><p class="ql-block">冰凌在月光下闪烁</p><p class="ql-block">月光透过树梢</p><p class="ql-block">照映着母亲送我远行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7日于深圳</p><p class="ql-block">(注:文中插图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