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两万里(44)绿色甘南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在兰州城里游玩两天,8月9号早上五点起床收拾行李,打开导航出发。兰州城里街道太多,一不小心,又骑过了黄河,回头,认真骑行一个多小时才出兰州城。沿着212国道骑行,出兰州就翻越几座大山。绿色甘南我说的是甘肃省的南部,山青绿化搞得很好,蛮像福建山区。</p> <p class="ql-block">骑行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很多农民在这儿卖马铃薯。马铃薯,谁没有见过?一个一斤多,但是这么大的,我还是第一次所见。好笑?</p> <p class="ql-block">又骑行了一会进了临洮县城,甘肃的县城一般都没有什么特色,😳只是县政府还修建得漂亮。拍张照片时,还跑了一个保安问我拍什么?我说我是一个骑行者,看见大楼漂亮,拍张照片,做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这洮河水很美,在北方是不多见的。</p> <p class="ql-block">这大桥有点意思吧,这么宽的桥面,只走行人不能走车辆。</p> <p class="ql-block">县城里没有什么好拍,骑行了很久终于看到一个老物件。好像是南北朝的,有1千多年了。没有拍说明,时间太长,我也忘记了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出县城后继续沿着212骑行,212国道也叫兰渝线,骑行到渭源县地界,一拐弯就看见眼前这种天地。万亩青年纪念林,在甘肃大西北这样的省份,看见满眼清翠大型林场,真是不多见啊!</p><p class="ql-block">在40多年前,一个叫李子奇省委书记督战实施的,这么多年来渭源青年,栽了300多万棵树。李子奇我不熟悉,后来我查了度娘,陕北老红军出生的这位省委书记,为甘肃省做了很多贡献。</p> <p class="ql-block">这么大片的人工林,现在都成了风景。很美,很美!咱们渭源的青年了不起,我们夸奖点赞!👍</p> <p class="ql-block">一路翻山越岭,山路弯弯的骑到了一座分水岭。看了说明原来是:黄河两条重要支流渭河、洮河在这里分水,这里风景不错,😊有一个观景平台,有很多人在这里看风景。</p> <p class="ql-block">山峰碧玉雄伟壮观,道路秀美曲折蜿蜒。这样的景色,江南是常见,在大西北甘肃这样的省份,确实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共产党人领导我们,改造我们的小环境。好!</p> <p class="ql-block">大西北种的胡麻油是这个样子,我们南方一般是种菜籽油。</p> <p class="ql-block">甘肃省南方的民居,房子上铺的子瓦很整齐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路途看见了遮阳山风景区,在漳县境内,国家4A景区。看了景区的说明:是一条大峡谷,我在外面看了一下风景。漳县火车站就在附近,景区应该生意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景区的大门修得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中午的时候,到了岷县县城,找地方吃了一顿中餐,跟着岷州路骑行很长一段,这时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县城也好看,在人民公园,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岷县人民公园附近街道</p> <p class="ql-block">2016年重走长征路的时候,我到过这里,长征路上的重要站点:哈达铺!本想进去看看,可惜今天是星期一不开门。</p> <p class="ql-block">这时光哈达铺火车站很漂亮,专门停下来拍了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黄昏的时候,骑行来到了宕昌县城,我是第一次到这里,今晚就在这里住下。住店的时候,老板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从兰州。他说可以住,我问从哪里来?不可以住店,他说,从成都来不能住。嘿嘿😁我准备往成都回家,看样子不能走成都啊!</p> <p class="ql-block">县城边上有个风景区,就那前面,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我昨天骑行很多公里,景区还在建设,都没有看见风景。估计很远,只好回转不看。</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离开时拍了一张照片,北方的山清可水不秀。</p> <p class="ql-block">路途看见的:青林子握臂桥,这种木桥,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听说是从三国时期修建的,你感兴趣的话,我拍有说明。</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的山路弯弯,公路不大,但是车少人少,骑行蛮爽。</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路上看到的风景,公路中间一块巨石,留在那儿没搬走,他们说:尊重规律、敬畏自然!</p> <p class="ql-block">这样一块几百吨重的巨石,留在公路中间,开车经过影不影响司机视线?</p> <p class="ql-block">旁边大山上,有个山湾梦谷风景区,上去七公里可以骑行。那咱们就上吧!</p> <p class="ql-block">骑行上去了很久,景区还在建设,风景还可以啊!往上走,可能风光也差不多,嗯,算了,咱们不上去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阴天,快中午的时候,骑行到了陇南市,陇南市只有一个武都区。在这里我有一个朋友焦红福,也是摩友、是一位修摩托车的老板。2016年我重走长征路时,在这里,他帮我检修了摩托车。今天路过,因为有疫情,我只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向他问声好,就不麻烦他了。</p> <p class="ql-block">武都区长江路,现在修建的很好,那比2016年好很多。</p> <p class="ql-block">上次路过的时候,怎么没有看见陇南站?今天见到,下车走了几圈,陇南火车站很是雄伟。</p> <p class="ql-block">本来是想从四川成都那么走回湖南津市,看看剑门关,想了解一下蜀道难。可惜啊,因为疫情不能走,只怕隔离。岀陇南市不久,离开国道212,走上一条小路去康县。不久就开始翻山越岭,骑到山顶上,看到这山花烂漫。</p> <p class="ql-block">这么漂亮的花儿,叫野棉花?是这样吗?😊</p> <p class="ql-block">山峰峻峭风景无限好,爬上了好几个山峰,可惜没有晴天。</p> <p class="ql-block">经过了康县,是一个很小的县城,在哪里没有停留,这是康县一中。</p> <p class="ql-block">天快黑了的时候,到了陕西汉中市略阳县城,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县城,在两江交汇之处,一条是嘉陵江,还有一条我不晓得名字。</p><p class="ql-block">拍的是江神庙,却关门了,不能看看,今晚在这搭帐篷过夜。如何?</p> <p class="ql-block">在嘉陵江风景平台上,今天就在这里搭帐篷安营扎寨,江边风景很好,还有洗澡的地方。先去买一份饭菜,搭好帐篷吹着江风,看江景喝酒后,洗个冷水澡睡觉。</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二天,离开略阳县时,在江边拍了一张照片做纪念。</p><p class="ql-block">时间是2021年8月1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