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见闻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感谢政府!疫情终于有了控制,楼“小队长”挨家挨户颁发似乎象“奖状”一样的挂在胸前的一家只能一人可以出小区大门的通行证。</p><p class="ql-block">​近二个月了,家里坚固的铁门紧闭,足不出户。</p><p class="ql-block">​非常荣幸,一家一户一人能够出小区大门的通行证今天挂在了我的胸前。我伸长脖子象退休的“荣誉”军人就差正步走了,趾高气昂地跨过了小区大门。</p><p class="ql-block">​已是初夏,春天成为过去。</p><p class="ql-block">天空晴朗,路边花坛中隐约看见几顶帐篷,那是快递小哥的营地,他们风餐露宿,坚守劳作。</p><p class="ql-block">​夏花依然绽放,然而却感孤独,缺少了人们的欣赏。</p><p class="ql-block">​我行走在马路上在有限的地方行走。有的区域是不能过的,太阳下有“卫兵把守”,我不得不遵守。胸前的通行证并不是畅通无阻,趾高气昂的神态顿时变得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柳树早已成荫,四季如青的松树孤傲地在那里耸立。</p><p class="ql-block">我看见片片树林里有一座伟岸的铁塔,好象回忆着什么?我对“铁塔”似乎“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超市门口排着长长的“抢购”队伍,这跟我又没有关系。</p><p class="ql-block">错时外出,“放飞”的时间到了,我不得不回去。</p><p class="ql-block">感谢“小队长”!</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童年(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