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竹韵琴梦

<p class="ql-block">母亲节来临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心里空空落落的。去年母亲节过后的两个多月,母亲终没战胜病魔离开了我们。自从母亲离世,时时刻刻让我寝不安、食无味、心悲伤,真正体会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滋味。同时也更加怀念母亲在世时给我无微不至的母爱。</p> <p class="ql-block">六十多年来的每一个母亲节都有母亲的陪伴,那种母爱的温馨让我欣慰、让我温暖、让我幸福无比。</p> <p class="ql-block">记忆犹新的是1997年的母亲节,那年我在城关镇镇府工作,我所包的村是城关镇南街村,母亲节那天,我去南街村去谈工作,中午下班时,村长留我们吃饭,我说不用吃饭了,村上的车用一下,把我送回乡下老家,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回老家看望母亲,于是,我买了好多好吃的东西,还给母亲买了一瓶丝绢花,回到老家,母亲高兴的抱住了我说:“你上着班怎么回来了”?我说:“今天是母亲节,我专门回来看你,一会就走”。母亲说:“过啥母亲节,乱花钱”。这一幕兴奋、幸福的感觉一直在心底储存,时不时在心头萦绕。</p> <p class="ql-block">还有2020年的母亲节,最有意思。那天,我和姐姐回老家给母亲过母亲节,我刚走到姐姐家属院的大门前,姐姐单位在大门口给每一位母亲送玫瑰花🌹,工作人员见到我,给我送了一支玫瑰花,还给我拍了照。下午,姐姐的同学及同事打电话说:“你妹妹的照片怎么上了咱热工院微信公众平台”?哈哈,姐姐说:“你真是喧宾夺主”。是呀,事情就这么美妙,让我赶了个巧。</p><p class="ql-block">于是,姐姐开上车,姐俩在菜市场买了羊肉、蔬菜、水果,还给母亲买了一束鲜花,回到老家12点多,稍作休息,姐俩就和四嫂做饭,和面的和面,剁馅的剁馅的,砸蒜的砸蒜,不一会,羊肉水饺出锅了,香喷喷的羊肉水饺,母亲吃了21个。吃完饭,在院子里让母亲坐上轮椅,抱着那束鲜花拍照,农家小院传出阵阵欢乐的笑声。</p> <p class="ql-block">去年的母亲节,母亲就病了,一病不起,在病床躺了两个多月,终究没熬过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从今年开始,母亲节里没有了母亲,让人伤感,让人难过,让人失落。好在,母亲健在时,在这个节日里,曾留下了难忘的美好时光,留下了好多美好的往事,现在只能慢慢的回忆。我知道,我永远走不出你的怀抱,您在那头牵挂着我,我在这头思念着您 ,在回忆中和您的灵魂摆渡。</p> <p class="ql-block">母亲,永远怀念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