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黄昏时

浅月执剪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朋友的母亲离开人世好些年了,刚在闲谈中,她说起了对母亲的思念,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应朋友口诉,我整理,写下这个“梦起黄昏时”)</i></p> <p class="ql-block"><b><i>梦起黄昏时</i></b></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文字/南宫楚楚</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图片/网 络</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歌曲/《舍不得》</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打碎了一地的斜阳,</p><p class="ql-block">也碎了我思念的梦乡,</p><p class="ql-block">这梦乡是母亲倚身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也是我唯一能见到她脸庞,</p><p class="ql-block">能牵到她手的人间天堂。</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一直以为,</p><p class="ql-block">只有光荫里的流年,</p><p class="ql-block">才能碎了我思念起处的斜阳,</p><p class="ql-block">才能阻了我与母亲相见的异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想着,念着,不舍得,</p><p class="ql-block">我在日渐碎在光影的斜阳里,</p><p class="ql-block">看着我思念的阿娘,</p><p class="ql-block">渐去了我的梦乡,</p><p class="ql-block">留了我一人在这人间的昏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