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槐花香

点亮希望

<p class="ql-block">  下午散步,来到小区的后院,几株紫槐树上,花开的正盛 ,碧绿的叶子村托着紫红色的花朵,在晚霞的照射下,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充满生命的活力。我匆忙掏出手机,拍下了这株盛开的花树。思绪却将我带回到十多年前,我们办公室的窗前也有一株茂盛的紫槐,如今,她还好吗?办公室的姐妹们曾经趴在二楼的窗台上,一起观看盛开的紫槐,称赞她美丽的外貌和旺盛的生命力 ,如今,你们也好吗?时光不会倒流,过去的永远都过去了,但是,心中的记忆仍然难以忘怀,姐妹们的情谊更是终身难忘啊……</p> <p class="ql-block">  我和英、芳等好几个姐妹在同一个办公室 工作,英年龄是最大的,我是老二,其她的都是小妹妹了。虽说六七个人是个比较大办公室,但姐妹们相处得很好。除了共同研讨交流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外,谁家里有事儿需要帮助时,大家就共同面对,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谁家里有好吃的,都会拿到办公室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谁外出旅游了,大家都会带来纪念品和特产,大家一起分享快乐!我们还会按年龄大小轮流做东请客吃饭,大家说在哪聚就在哪潇洒一阵儿,留下一片欢乐笑声,那心情愉悦的程度无法形容。即使有点小摩擦,谁都不会计较得失,情同手足。我们共室十来年,有的妹子调到市里教书了,会有其他姐妹进来,不论人员怎样变动,我们相处都十分融洽,其它办公室都挺羡慕我们呢!</p> <p class="ql-block">  2003年春天,我家新房落成,等搬新家的那天, 学校的姐妹们买了各种生活用品,有买台灯的、鞋柜的、床单被罩的,然后,她们在我的新房里和我婆婆公公一起,大显身手,一起做了几桌美味的饭菜,来招待亲朋好友。就连街上的人都羡慕地说,学校的姐妹们关系可真好,看人家给彭老师帮了多大的忙啊!盖新房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甚至还有外债,但儿子那年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需要一万多元钱,又是芳妹和其他同事帮我们凑够所有的学杂费,而且比实际需要的还超出了很多!姐妹们的这份真情,真的让我们全家终身难忘啊!</p> <p class="ql-block">  2013年,我们全家搬到城里生活。冬天的一个中午,一次和玲妹开完会回家,我家住在五楼,但爬到四楼时,我眼前一黑,俩退发软,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幸亏玲妹在场,她当场就打了120,当我慢慢醒来时,只听见妹妹声嘶力竭地喊我“彭老师,彭老师……”,感觉整栋楼都能听见她心急如焚的呼喊声,四楼的邻居打开门,也来帮助我们。看着我脱离危险后,她又给120打电话,告诉人家我已脱离危险,不用过来了。然后给我正在村里上班的丈夫打电话,让他尽快回家。后来,她、同事小边和我丈夫一起,把我送到医院……事后想起来,多亏妹妹的机智勇敢,我才转危为安,脱离危险,妹妹于我,有救命之恩啊……</p> <p class="ql-block">  后来,病好后,又一年的冬天,我在学校值班,感觉后背隐隐作痛,左胳膊也有点疼,丈夫还在城里,我把情况告诉阿花和他爱人,他们俩人开着车,直奔市人民医院急诊室 ,然后,又是一系列的检查,阿花一直陪着我,安慰我,他爱人楼上楼下的忙,做心电图时,眼疾手快的阿花,为我脱鞋穿鞋,扶起扶坐的,让我内心非常感动,至今都难忘 ……都说患难见真情,谢谢我的好姐妹们,今生有缘认识你们,我真的很值啊!</p> <p class="ql-block">  2018年,我家终于在城里买了新房,搬家那天,她们瞒着我,集体商量好,每人给我发了一个大红包。中午,我们在酒店欢聚一堂,共聚我们的乔迁之喜。</p><p class="ql-block"> 还有儿子举行婚礼,姐妹们前一天就来帮忙,有的布置婚房,有的买急需的物品,总之谁看到有需帮忙的事情,就会马上查漏补缺,后来,有邻居还对我提起,夸姐妹们真给力呢!</p><p class="ql-block"> 公公去世后,她们又帮我和爱人张罗丧事,下葬那天,更是全体出动,让我娘家和婆家的人都非常地感动。英姐还和我嫂子一起,不顾天寒地冻,帮我“收头”,搀扶我去送殡的地方 ,我本身身体就胖,冬天心脏供血不足,一路都是她们用力扶着我,我才能坚持到葬礼结束……</p> <p class="ql-block">  回忆往事,姐妹们对我的帮助,桩桩件件都涌上心头,让我情不自禁,每每感动到落泪。我庆幸我有这样的好姐妹,是我一辈子的骄傲,一辈子的自豪!我们虽然因我退休已分开了,但今生今世在我心里,姐妹们的位置永远不会缺席!因为她们都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在我最需要帮忙时,她们给予我的总是最给力的帮助!在这里我要大声疾呼:姐妹们!等你们家里有事,只要告诉我,我肯定尽快到场,我会尽我所能,助你们一臂之力,姐妹们,我永远爱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