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辆车

葚子 (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女人有辆车:我有辆车,虽然它只是小排量、两箱、十一年前四万多元钱买的。但是它带给我的自由、喜悦、享受却是无以伦比的。</p><p class="ql-block"> 我是个敏感,多情善感的人。忧伤了,生气了,不喜欢和人诉说,就去到车里,听音乐,看书,喝茶,自己和自己对话,等情绪平复了再回家。</p><p class="ql-block"> 上有老,下有小,过日子,心总有被压瘪的时候,就开车出城进山,让水亲近;和山拥抱。自己开车,全家午休的时间就能出去透透气,周日就能做个心浴,回来心里纯净轻松,精神饱满。</p><p class="ql-block"> 我是63岁那年学的车。当时是为了接送上学的宝宝。那时候我女儿一家,儿子两口都还不会开车。我这高龄女司机真给家里出了力:接送宝宝、带宝宝旅游、购物、回单位有事儿、从青州买上一车青菜,牛羊肉上青岛看孩子、和户主上医院、拉着老娘出去看山———。</p><p class="ql-block"> 现在人家都有车了,很少用我的车,我的车成了我移动的房子,我自己的私密空间。​</p><p class="ql-block"> ​女人有辆车很有必要</p> <p class="ql-block">现在在山路很好走。</p> <p class="ql-block">偏远的山村也有小公路。</p> <p class="ql-block">山野的大地是彩色的。</p> <p class="ql-block">铺满阳光的小树林。</p> <p class="ql-block">苦菜花开满地黄。</p> <p class="ql-block">柳丝依依,绿水长。</p> <p class="ql-block">草丰花好,人醉了。</p> <p class="ql-block">梦幻花园。</p> <p class="ql-block">山溪清澈。</p> <p class="ql-block">随风起舞。</p> <p class="ql-block">河边芦苇。</p> <p class="ql-block">牧羊人。</p> <p class="ql-block">林中小径。</p> <p class="ql-block">山村小路。</p> <p class="ql-block">让水抱抱。</p> <p class="ql-block">山里的蔷薇花。</p> <p class="ql-block">蒲公英。</p> <p class="ql-block">山楂林里花正好。</p> <p class="ql-block">花儿的味道有些怪。</p> <p class="ql-block">冬天的小河。</p> <p class="ql-block">撒漫山里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这车陪小宝贝长大。</p> <p class="ql-block">感谢有个车,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十年前去临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