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李的《游走西域之五 伊犁城和伊犁河》有感

陈方汉(汉唐)

<p class="ql-block">文中照片出自老李美篇</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走床,吃完早餐,我一口气读完了老李的《游走西域之五 伊犁城和伊犁河》。</p><p class="ql-block">我一边读,感想一边从脑袋中流岀,读完后,汇总出了以下几点。</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接着就搞岀了这个美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伊犁河上的景色很迷人。</p><p class="ql-block">特别是日落。</p><p class="ql-block">下次,我力争去拍一拍伊犁河上的日岀和日落。</p> <p class="ql-block">其次,是湖水上的雪山很美。</p> <p class="ql-block">再次,是骆驼下河,风光特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恵城确实是新疆全域独特的清代文化印记,让人印象深刻。</p> <p class="ql-block">像紫禁城里角楼。</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伊犁河上刻下了中国近代史上让人记忆深刻的人物形象。</p> <p class="ql-block">伊犁惠城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后来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四,旅游中有大餐吃,这是人生最美的享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想明白了,难怪老李身边有这么多人跟着去旅游。</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五,老李又撞响了旅游钟声:</p><p class="ql-block">驴友们,我们抓紧集合,奔向下个目标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我作为一个爱花人,对伊犁杏花沟独有情钟,还是要去看看。</p><p class="ql-block">伊犁杏花沟是一片中世纪遗留的原始野杏林,位于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集中分布于巩及斯河北岸。其占地3万多亩,是新疆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最佳游览时间大约在4月初至5月初。</p><p class="ql-block">(以下照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