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忆母亲,泪纷纷

依然

<p class="ql-block">  五月的风,弥漫着香馨,伴随着沁人心脾的康乃馨细碎地从心尖上拂到跟前,那是一份心的悸动,那是一份每根神经都在细数母亲的日子,五月的季节,遍地都是温馨的母爱,母亲节忆母亲,泪纷纷。</p><p class="ql-block"> 时间如梭不停地往复,转眼八个春秋过去,一切如昨日的事情。虽然失去母亲的那份伤痛随着岁月的流淌而渐渐淡去,然而母亲和善的面容和铭心的往事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要到了,母亲离我而去整整八年了。母亲是2014年农历五月初七走的,值此母亲节之时我想写出来,也许会感到一丝安慰,妈妈您在哪,天堂遙远吗?女儿好想好想您。</p> <p class="ql-block">  妈妈,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将至,女儿只想给妈妈写封信,但不知道信邮哪儿,女儿只想说,妈妈您在天堂好吗?女儿想您了,青山无语,九天悲泪,慈母仙逝,鹤鸣低回;音容犹在,母仪千古,悠悠思情,追思无限。</p> <p class="ql-block">  昨天女儿去了银座超市,满眼的人都在给母亲选礼物,当女儿听到超市里播放的音乐,世上只有妈妈好,女儿的泪水俱下,真想大声喊一声,妈妈您在哪?您听到女儿的声音了吗?流淌的泪水,仿佛滴在您的坟头上,日夜对您的情愫,如您数次的叮嘱,您用一生去诠释,您用一生去理解,您用一生去回答,您用一生去忍受,得到的却是无言的结局。</p> <p class="ql-block">  今夜无眠朦胧胧胧睡梦中,我仿佛看见妈妈,依然是那样微笑的面对我,想着妈妈的微笑,此时我的泪雾弥漫,泪珠飞落,我无法控制我自己的情感,无法控制对妈妈的无限思念,泪水从脸庞无声地滑落,滴落键盘……用很痛的心敲击出的字,妈妈您能看到吗?那种思念的痛,妈妈您也在承受着吗……八年来,女儿无时不想您,无时不在惦念您,我总不敢触及心灵这片敏感的土地,想起母亲给了我汪洋般的爱,而我还没有来得及回报母亲汪洋中点滴的爱……您就离我而去了,您走的那么匆忙,连一句话都没留下,您让女儿怎么能忘下,怎么能不想您,那天的早上您如往常一样,起床后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您在妹妹家很开心,因为女儿是娘的小棉袄无话不说,那一天早上7点弟弟给我打电话说接您来逛百脉泉公园,我去超市买来您最爱吃的饭菜,时隔十几分钟妹妹打电话说母亲心脏停止跳动,我当时都蒙了,如晴天霹雳,不敢相信是真的,电话里听到妹妹的哭声,声声在喊妈妈您这是怎么了,我听到这话连忙和弟弟开车去了妹妹家,床边围满了医生,弟弟还是不相信妈妈走了,我们又把母亲送到市医院急诊室,医生说已停止呼吸了,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妈妈您再睁眼看看您的女儿,母亲患的是心肌梗塞,我用手摸着母亲的心口窝,还有点余温,我拉着医生的手说,求您再救救我母亲吧,可我母亲再也救不回来了,泪水纷纷,妈呀,您就这样走了,让女儿怎么能接受呀😭</p>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是一位知书达理,慈祥面善的母亲,在我心目中母亲是我一生中的骄傲,母亲常常唠叨着她的信念:只要你们几个孩子能好好读书,将来都能有份好工作,这辈子她就满足了。母亲为我们这个家,倾注了毕生心血,养育了我们五个子女。我们所有的衣服大到棉衣,小到内衣裤都需要母亲一针一线亲手缝制,鞋子当然也是亲手做,那时可不像现在随处可买,即使有卖,这么多孩子的衣服鞋子也买不起。</p> <p class="ql-block">  母亲是典型的贤妻良母,集中国妇女的各种优良品格于一身。从小就教育我们要珍惜粮食,只有吃尽苦中苦,方知甜中甜。教育要艰苦朴素,家中弟妹五个属我大,衣服我总是穿新的,我穿过得衣服还留给弟弟,妹妹穿。每年过年她老人家总要给我们兄妹五个添置新衣服,等我睡醒一觉时,浑暗的灯光下我看到母亲在一针一线给我们做衣服,母亲疲惫的身影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可她穿的衣服三、五年还在穿。一直以来,母亲就是阳光雨露滋润儿女成长,就是参天大树为儿女遮风挡雨,因为母亲的守候我们的生活才充实丰满,因为母亲的关爱我们的生活才幸福温馨。</p>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勤劳、俭朴、善良,是位称职的贤妻良母,她那种宽厚仁慈的处世态度和对家庭、孩子们极端关怀的举动,使我感到有这样伟大的母亲无比自豪。她给了我健康的身体,还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撕心裂肺的痛苦,莫过于亲人与我们生死离别的时刻,同样思念天堂里的亲人也是疼痛的。当亲人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去了天堂,就留给了我们一生的思念,一世的牵挂。在尘世生活中,习惯地把她隐藏在心中某一角落,又总是不经意间涌现,梦中相见或触物思人……只有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思念才会集中释放,任泪水肆意流淌,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深情思念。</p> <p class="ql-block">  阴阳两隔,没有人知道这八年来,女儿每次执笔泪水滴在健盘上,内心的悲痛早已渗透进骨髓,命运生生的把我的血肉之躯拉锯成两半,一半早已伴母亲长眠于地下,八载的光阴,或许对时间的大河来说,也可能只是弹指一挥的瞬间,而对于我来说,内心是经历了怎样的沧海桑田。</p> <p class="ql-block">  我最爱的母亲呀,如果有来生,我依然做您的女儿,在晨光夕照,在您的庭院伴随着您温柔的笑,承欢在您的膝前,在续今生的母女情缘,在这感恩的母亲节,我还想轻轻的说一声,愿爸爸妈妈的在天之灵永远安宁,愿您在天堂能够永远幸福快乐,我还想告诉您,家中您的孙儿们一切都好,千言万语一句话女儿非常的想念您,想您……更会永远怀念您!母亲对我的厚爱,在我的心里已凝聚成永恒的主题,一件一件地镌刻成永恒的丰碑,在我有生的日子里越发厚重,越发深沉,越发清晰。娘亲啊,我最亲爱的伟大的母亲, 愿来世,我再做您的女儿再来报答您!</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后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世上有一种爱,无法用语言表达,温柔如水,长流不断,毫无保留,奉献出来,这份爱就是——母爱!母爱是人间大爱,可惊动天地,可感泣鬼神。母爱,恩之至尊,与江河同流,与日月同辉。惟愿天下所有母亲,留一份关爱给自己。惟愿天下儿女,莫忘感恩母爱的浓浓馨香。一束康奈馨送给所有母亲,母亲节到了,祝愿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b></p> <p class="ql-block">康奈馨依然拍摄制作</p><p class="ql-block">人像母亲</p><p class="ql-block">文字/依然</p><p class="ql-block">送给母亲的歌曲【天之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