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胆大、可爱的流浪猫

小溪

<p class="ql-block">  在大美运城的航天公园里,每天晨练,跑步,散步,做保健操,练太极等的人,洛绎不绝。</p><p class="ql-block"> 我最近家里有事,回到城里,虽然是疫情期间,但我还是坚持每天早上,戴好口罩,在公园门口扫码,进入公园锻炼身体,增强体质。</p><p class="ql-block"> 我经过两周多的时间,在公园的一个岔路口的一块大石头上观察了一只,黄白相间的小花猫,它长得好漂亮,也很可爱。它每天都在这块大石头上睡觉,睡姿百态。听游人说,它是一只流浪猫,游人们经常喂它吃,还逗它玩,它成了公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我对这只猫很感兴趣,因为它非常像我小时候在老家的那只小花猫,经常盘着身体,尾巴缠着身体,呼噜……呼噜地睡在奶奶的热炕头。白天睡觉,晚上逮老鼠,一逮一个准,它就是老鼠的剋星。</p><p class="ql-block"> 我对这只猫很感兴趣,它不仅可爱,还有胆量,不俱害游人,有时还很赖的,躺在跑道上晒太阳,睡太觉,睡姿优美,姿态各异,十分有趣。</p><p class="ql-block"> 我对这只猫很感兴趣,每天都用手机拍摄它的各种姿态,它也很配合的,只要拍摄它,它就会摆很多姿势任你拍摄,非常有趣。</p><p class="ql-block"> 我对这只猫很感兴趣,突然,有一天,这只猫躺在跑道上晒太阳,任凭游人怎么逗它也反应不大,我也逗了半天还是外甥打灯笼一一照舅(旧),难道是生病了吗?这时公园里的负责人刚好来到它跟前,他也发现猫有上不对劲,他急忙打手机叫来保安把猫套住送走了。第二天,我没有发现它的踪影,我的心悬了起来,难道它真的生病了吗?现在又如何呢?但愿它没事的。</p><p class="ql-block"> 我对这只猫很感兴趣,出乎我的意料,但也在我的意料之中,人们常说:猫有九条命。</p><p class="ql-block"> 我对这只猫很感兴趣,通过两周多的观察,拍摄,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猫也和其它动物一样,各有自己的活动地盘,也就是势力范围。在公园里我发现有三只猫:第一只,在大石头上睡觉的这只小花猫。第二只,在对面的树林里也有一只跟这只小花猫长得一模一样,只是个头比它大的小花猫。第三只,在另一面的竹林里,有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它们均有各自的地盘。</p><p class="ql-block"> 我们人类有自己的生活规律及活动范围。动物也有自己的地盘及活动范围。人与动物之间,要和睦相处,人类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态平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