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汪清泉,滋润着儿女的心田

晚风

<p class="ql-block">  五月,因为母亲节的到来,很温暖。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身上暖融融的,像极了母亲的手,轻轻的,柔柔的。随着母亲节的来临,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康乃馨弥漫着阵阵花香。思念如海,感激涕零。有一种爱比大海更深沉;有一种爱比天空更宽广;有一种爱比森林更苍翠;有一种爱比草原更辽阔。这,就是无私的母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的我,听着这首《慈祥母亲》的歌曲,思绪万千,歌曲优美的旋律,柔情、舒缓、温暖,像极了儿时月华如水的夜晚母亲哄自己睡觉时的情景,此时此刻 思绪也随着优扬的曲子扯的很远很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步入了青春年华,往日,与母亲的窃窃私语早已被繁忙的学习和工作所替代;往昔,与母亲的心手相依早已变成了偶尔回家看看。再后来,我们工作了结婚了去了外地,与母亲的相聚是愈来愈少了,每年也只有春节放假才能回去呆上几天,陪伴在父母身边和兄弟姐妹把酒言欢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终生难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早些年交通还不太发达没有直达车,回家一次得倒两次车,如果赶不上当日的班车还得在城里住一晚,第二天再坐车回到农村的家里。虽然和母亲天各一方,但母亲对女儿的牵挂却没有因为距离的遥远而疏离,反而更是让老人家牵肠挂肚,有时甚至是夜不能寐,早些年家里还没有电话,要了解近况可不是容易的事,写封信吧也要十天半个月的才能收到。我还依稀记得在我住校读书的那两年,她总是赶着小驴车给我送喜欢吃的干粮、炒面和咸菜,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那时的情景,时常如电影一般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母亲是一位勤俭持家,心地善良的女人,她乐善好施,和邻里乡亲关系处的极好,我还清晰的记得有一年家里养了一头猪过年的时候杀了,弟弟和妹妹高兴坏了,想 这回可以解解馋了,当时农村有个习俗,过年时谁家杀猪都把村子里的人叫来吃猪肉,因那次来的人比较多结果等客人吃过走了之后,杀猪菜已只剩下点汤了,最小的妹妹因为这个还哭了一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母亲用无私的爱,宽容的心,包容着每个孩子,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个好人,做个真诚的人,做个有爱心的人,做个有用的人。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人,她用自己无私的爱,最真实的情,把温暖,希望,爱心,善良都传给了自己的子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每每听到别人对她的夸奖,都会看到母亲刻满岁月痕迹的脸上,渐渐舒展开来,略带自豪的笑容,让我觉得母亲在那一刻才会觉得自己一生的付出是那么的值得。谢谢您,感谢您让我们一家人吃的香甜、穿的体面、乐的开怀,是您让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度过了比别家孩子更幸福的时光。<span style="font-size: 18px;">岁月已将您的青春燃烧,但您的关怀和勉励,将伴我们信步风雨人生。养儿方知育儿难,当我们做了母亲才明白了您点点滴滴的爱,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女儿要告诉您我们爱您,永远祝福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从母亲身上感受到了 人必须要自立自强,靠别人不如靠自己,不论到什么时候,这句话对我们都非常有用。时至今日,这种性格在我身上已完全体现,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觉得自己能过去,这一切,都是因为母亲。世界因为有了母亲,才这样和谐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母爱,永不停息。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们;母亲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们;母亲的真情与温馨时刻感染着我们。回想起自己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牙牙学语,背书识字,生病时母亲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愉,冬日里灯下伴我读书,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对我无私的爱。谢谢你,母亲!是你教会了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你给予了我们许多关爱和温暖.我们不会忘记:是母亲倾心的教育和关怀,给了儿女心灵的智慧,是母亲真诚的爱,给了儿女博大的世界,是母亲深情的爱,给了儿女幸福的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母爱,感化一切。当你已经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母亲为你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你心无慰籍时,她教育你,教导你“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当你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大发脾气时,她默默承受但仍坚强地开导于你,当你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她会送上一杯冰水或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情感均化为泪水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还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姑姑因外出进修把表哥送到了农村交给妈妈抚养,表哥比我大一岁,身体比较弱,时常感冒发烧,听妈妈说哥哥一生病她就整宿的抱着,严重了就去街里找姑父安排住院治疗。<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俩都吃妈妈的奶长大,表哥也经常喊我母亲:妈妈。</span>表哥在我家生活了六七年,八岁上小学他才回城里。姑姑一直很感激母亲,几十年来老姐俩相处的和亲姐妹似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母爱,是镌刻进骨子里、流淌在血液里的一种爱。这种爱,是从娘胎里开始滋养的。无论我们现在多么富有,多么强大,在母亲的心里,永远都是她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母爱无华,母爱无私,母爱无怨无悔,母爱,如一汪清泉,永驻在每个人的心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把最真诚的祝福,最真实的爱意,最温暖的体贴与关怀送给我们敬爱的母亲,祝福她老人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愿普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美丽,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晚风</p><p class="ql-block">文字:晚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