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哥隔离曰记(四)

从头来过呵

<p class="ql-block">  凌晨3点30分我就醒了,可能昨天有点小感冒,睡得早醒得也早。一看手机里有老婆大人两个未接电话和十来个语音,言语很严肃,且很激烈,说我是“神经病”,怎么可以把几位老领导和自家地址都写进日记,还公告大众?想想也确实如此,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这里只能深表歉意。</p><p class="ql-block"> 七点半送的早餐,又是1袋豆奶,2个甜包、馒头和4只小笼包,2只鸡蛋。这东东吃一两天还可以凑合,两三顿后就有点腻了倒胃口。幸好我昨晩特意留下了半盒盒饭,早餐就变成“宁式泡饭”加馒头,自带榨菜塞塞口。留下的两个鸡蛋午餐和晚餐当下酒菜,甜包和小笼晚上做主食,豆奶睡前吃,通过这个组合让我找到了日常的饮食习惯。吃好早饭,我把这套餐饮组合拳打到隔离群,意想不到引来了众多粉丝,尤其得到中老年妇女们点赞和仿效,一下子成了她们心目中的偶像。</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样闲来无事,愤青照旧。10点左右秘鲁合作伙伴金鑫来电,除了向我表示慰问外,还叫我不用担心。说他一个月前也得过新冠,在家休息了7天就转阴了,也没什么后遗症。现在秘鲁人已经把新冠当成一般的流感,当然偶尔也会有死人,但都是有基本性疾病的老人。他还说作为海外华人,对祖国“一切以人民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的做法感到骄傲。我问他那秘鲁政府对新冠是完全躺平了?他说就剩下室外必须戴口罩一条了。联想到我们宁波,目前疫情也不容乐观,建议政府尽快出台一个临时性的法规条例,像抓骑电动车必须戴头盔一样,强制市民在户外和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处以小额罚款…特殊时期采用特殊做法应该会得到广大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p><p class="ql-block"> 另外下午还有两个消息心情十分沉重:一是上海亲戚来电,说一些家庭已弹尽粮绝,食不果腹,抢购的食品配送不到;送到的食品价格翻番,泡沫箱大小运费要500元一箱…(未核实)。宁波和上海一衣带水,血脉相连,上海人受苦受难,我却爱莫能助,不禁泪崩,只有在此祈祷我们共同早日打赢抗疫这一战。二是今天京东快递官宣实施"自杀式"物流支援上海。3000多名快递小哥自带被子、行李挺进上海,送一票隔离14天,一批倒下第二批接上…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为京东勇士们点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几天老是有人问我,在隔离点有什么感受?我说用两字表达:寂寞、忧伤、郁闷、抑郁、迷惘、焦虑、无助、无奈和彷徨…四字表达:孤苦伶仃、六亲无靠、鸾只凤单和断雁孤鸿…用诗词表达: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泪下;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用歌曲来表达:白天不懂夜的黑、我真的受伤了…人生最大的追求是平等和自由,在隔离点我追求到了暂时的平等,却失去了短暂的自由,但在自由面前房子、票子、女子均不屑一顾。于是我想到了我们党在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教育和几年一轮的党员干部轮训中,可否采取“隔离点”的做法,即“线上教育、时间7天,独居一室、封闭管理,戒烟戒酒、拒绝外卖”,这样我们的干部可能会少犯错甚至不犯錯。</p><p class="ql-block">唉,酒店隔离点来来5天了…</p><p class="ql-block">从头来过呵 写于2022年4月16日</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