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请慢些走吧

杏花微雨

<p class="ql-block">我不想借用</p><p class="ql-block">伟大、神圣、感天动地</p><p class="ql-block">这样遥不可及的词汇</p><p class="ql-block">也不想借用</p><p class="ql-block">仁爱、慈善、含辛茹苦</p><p class="ql-block">这样抽象无比的文字</p> <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想看您穿越回亭亭玉立</p><p class="ql-block">抚摸那青丝如瀑</p><p class="ql-block">娇俏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想承欢膝下</p><p class="ql-block">躺在您温柔的怀抱进入梦乡</p><p class="ql-block">幸福甜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想回归年少懵懂</p><p class="ql-block">百倍努力捧给您无数鲜红的奖状和惊喜</p><p class="ql-block">欣慰无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想和您一起烈日炎炎下躬身伏地</p><p class="ql-block">向黄土地索取更多更多维持生活的粮食</p><p class="ql-block">满怀期冀</p> <p class="ql-block">时间慢些走吧</p><p class="ql-block">如今的每个白天黑夜</p><p class="ql-block">我只想默默在心底无数次祈祷</p><p class="ql-block">没有病扰没有烦忧</p><p class="ql-block">没有跌宕没有起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环绕在那熟悉的小院</p><p class="ql-block">紧跟您略显蹒跚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演奏锅碗瓢盆里的一日三餐</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您的沧桑眉宇间</p><p class="ql-block">诠释絮絮叨叨中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一家人团聚的茶余饭后</p><p class="ql-block">看着笑颜如花的您</p><p class="ql-block">聆听您那久远的斑驳又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时光慢些走吧</p><p class="ql-block">不要把您的鬓发浸染</p><p class="ql-block">时光慢些走吧</p><p class="ql-block">不要把您的脊背压弯</p><p class="ql-block">时光慢些走吧</p><p class="ql-block">享受您安然恬静的每秒每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篇文字刊登于《天下美篇报》第328期。</p> <p class="ql-block">【郑重声明】文字属于本人原创,如有转载或刊发公众号敬请声明。多谢光临寒舍,共享岁月静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