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时光》

易明生

<p class="ql-block">《哦时光》</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该如何感激你</p><p class="ql-block">深沉墨黑的夜里</p><p class="ql-block">我扶着你的影子潜行</p><p class="ql-block">月亮升起,你把我交付给月光</p><p class="ql-block">太阳启航,你又把我托付给远行的太阳</p> <p class="ql-block">哦时光,月亮与太阳</p><p class="ql-block">一个淡泊明志,一个自强不息</p><p class="ql-block">莫非是你的一对情操高尚的儿女</p><p class="ql-block">哦时光,那我该为你贡献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清晨,时光,是你呼唤我起床</p><p class="ql-block">子夜,时光,是你抚摸我入睡</p><p class="ql-block">即便我深陷梦的隧道</p><p class="ql-block">时光,你也陪伴我</p><p class="ql-block">与我同呼吸</p><p class="ql-block">或与我分享梦的甜美</p><p class="ql-block">或为我斩断梦的魔幻</p> <p class="ql-block">哦时光,为何你始终与我</p><p class="ql-block">形影相随,心心相印</p> <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所见的最伟大的画家</p><p class="ql-block">我所见的最传奇的雕塑师</p><p class="ql-block">你让我看到沸腾的群山</p><p class="ql-block">奔赴到海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不绝的迢迢星空</p><p class="ql-block">哦时光,你描画着冷暖交织的世态</p><p class="ql-block">也描绘我内心深处五颜六色的情感</p> <p class="ql-block">哦时光,你雕塑着世界的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也雕刻着我的浪漫现实交融的日月星辰</p><p class="ql-block">你不断赐予我新的手臂</p><p class="ql-block">新的脚印,新视野的眼睛</p><p class="ql-block">还有起伏在字里行间的新的灵感的光芒啊</p> <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该为你奉献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一生依恋的情人</p><p class="ql-block">我愿是你指导的一部杰作</p><p class="ql-block">一部不求惊天动地</p><p class="ql-block">只求无愧于你的属于我的小小的杰作啊</p> <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一生依恋的情人啊</p><p class="ql-block">当你指导的我的杰作大功告成时</p><p class="ql-block">让我永远静静地</p><p class="ql-block">静静地</p><p class="ql-block">像一粒尘埃</p><p class="ql-block">沐浴日月的光辉</p><p class="ql-block">万世依恋在你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6日晚</p> <p class="ql-block">《哦时光》</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该如何感激你</p><p class="ql-block">深沉墨黑的夜里</p><p class="ql-block">我扶着你的影子潜行</p><p class="ql-block">月亮升起,你把我交付给月光</p><p class="ql-block">太阳启航,你又把我托付给远行的太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月亮与太阳</p><p class="ql-block">一个淡泊明志,一个自强不息</p><p class="ql-block">莫非是你的一对情操高尚的儿女</p><p class="ql-block">哦时光,那我该为你贡献什么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时光,是你呼唤我起床</p><p class="ql-block">子夜,时光,是你抚摸我入睡</p><p class="ql-block">即便我深陷梦的隧道</p><p class="ql-block">时光,你也陪伴我</p><p class="ql-block">与我同呼吸</p><p class="ql-block">或与我分享梦的甜美</p><p class="ql-block">或为我斩断梦的魔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为何你始终与我</p><p class="ql-block">形影相随,心心相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所见的最伟大的画家</p><p class="ql-block">我所见的最传奇的雕塑师</p><p class="ql-block">你让我看到沸腾的群山</p><p class="ql-block">奔赴到海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不绝的迢迢星空</p><p class="ql-block">哦时光,你描画着冷暖交织的世态</p><p class="ql-block">也描绘我内心深处五颜六色的情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你雕塑着世界的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也雕刻着我的浪漫现实交融的日月星辰</p><p class="ql-block">你不断赐予我新的手臂</p><p class="ql-block">新的脚印,新视野的眼睛</p><p class="ql-block">还有起伏在字里行间的新的灵感的光芒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你赐予我的不仅仅是这些</p><p class="ql-block">你赐予我的是日夜连绵的有形却渐逝无悔的生命</p><p class="ql-block">你赐予我的是无形却跳荡不息的灵魂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该为你奉献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一生依恋的情人</p><p class="ql-block">我愿是你指导的一部杰作</p><p class="ql-block">一部不求惊天动地</p><p class="ql-block">只求无愧于你的属于我的小小的杰作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时光,我一生依恋的情人啊</p><p class="ql-block">当你指导的我的杰作大功告成时</p><p class="ql-block">让我永远静静地</p><p class="ql-block">静静地</p><p class="ql-block">像一粒尘埃</p><p class="ql-block">沐浴日月的光辉</p><p class="ql-block">万世依恋在你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6日晚</p> <p class="ql-block">易明生,毕业于湖北大学历史系,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1988年在北京《东方少年》发表处女诗作《树的断想》。至今在《人民日报》《半月谈》等报刊、电台发表新闻、诗歌作品千余篇(首)。著有诗集《天籁的回声》《星光集》《那一声轻鸣》《想你,那是多么轻而易举》4部,诗作入选海内外诸多选本。著有英语词汇记忆书籍《妙语连珠记单词》6部,主编或参与编写《高中历史思维导图》等备考书籍10余种。曾获洪湖市十大杰出青年、洪湖楷模、省历史学科优秀教师等荣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