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意绵绵】“裙与四季”特别活动第二期——“红裙”

蓝色天空

红裙 华荣秀 <p class="ql-block">  红色代表着吉祥、喜庆、火热、幸福、豪放、斗志、革命、轰轰烈烈、激情澎湃……</p> <p class="ql-block">  故而,人们在特别喜庆和吉祥的日子里,总喜欢着上红色的圣装。</p> <p class="ql-block">  而我对红色既没有特别的专注,也没有特别的讨厌和抵触,只是逐大流的大众化随流逐节。</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所备的红衣红裙,也只是在适当的时候穿穿,只为讨个喜庆和吉祥。</p> <p class="ql-block">  最近美篇有“裙与四季”的征文,我就翻箱倒柜的找它们出来亮个像。可我这个衣架体长的真是不咋滴,陪它们亮像,总觉得会因为我这个衣架体衬托不好,拉低它们的贵气。</p> <p class="ql-block">  哎!没办法呀!谁让世事阴晴圆缺本就不周全呢!所以,衣和衣架体就这么随圆就方的来个拼凑组合吧!</p> <p class="ql-block">  这件红裙备了也有四个年头了!如今穿上身似乎瘦了点,紧的很。</p> <p class="ql-block">  但,日子和光阴,总是在春夏秋冬四季里轮回。这不,虎年的塞北之夏终于来了!漫天黄沙硝烟白的日子也终于要撤幕了!</p> <p class="ql-block">  春花开时,春寒还峭,未能尽兴赏全春颜,只得夏花绿叶来补春寒之憾也。</p> <p class="ql-block">  这不,立夏了。经过二月春风剪刀雕琢过的细叶,也有那么一点圆润的感觉了。</p> <p class="ql-block">  尤其是夏初的这种绿,青翠的既干净又透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轮罩它们时,它们会还以阳光一种、翠绿中透着微金的星形之光。</p> <p class="ql-block">  走进园子,白紫丁香的芬芳满园。似乎紫丁香的芬芳比白丁香的馥郁要浓烈一些。</p> <p class="ql-block">  小鸟们的歌唱声,也跟着翠绿的夏叶清脆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  园子里有习惯性出来晨练的人群,有的以家庭为主,有的以好友为主,有的是退休后的老年社团。</p> <p class="ql-block">  平常性锻炼的,唱歌的,跳舞的,练字的,练嗓子的,练太极的,练朗诵的……总之都是半世生活烟火里的尘埃,半世浮华倾城只为你的浮云。</p> <p class="ql-block">  我着上这件与翠绿相得益彰的红裙,也来这半世浮华倾城、半世烟火尘埃的世界里滥竽充数一回。</p> <p class="ql-block">  尽管耳边有各种骚动和躁动,但,我是来给红裙做衣架的,这一刻的张扬就由它和风来主宰吧。</p> <p class="ql-block">  我把它放进这刚显圆润的翠绿里,让它尽情的享受这个初夏、清晨的平凡与不凡吧!</p> <p class="ql-block">  我安静的读起我的晨读来,它尽情的享受和观摩这个偶尔出来亮像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但它有时也像个刚会走路的充满好奇心的孩子,磨人的很,一会想去这看看,一会想去那走走。</p> <p class="ql-block">  也好,今天本就是带它出来亮像的,随它走走,看看。</p> <p class="ql-block">  这黄色的花,虽不像牡丹、杜鹃那样娇艳夺目,但,有一种清雅脱俗的静怡之美。</p> <p class="ql-block">  带它赏赏看看。</p> <p class="ql-block">  带它溜溜转转。</p> <p class="ql-block">  在这黄花丛中,因为衣架的不匹配,它似乎要逊色几分。故而只得仰首倾听风与鸟的歌声,顺带看看白云游天的悠然自得。</p> <p class="ql-block">  黄花说:“别气馁,慢慢来,我在冬天的时候,总是被无人问津的。”</p> <p class="ql-block">  黄花又说:“人生若没有四季的轮回,那来春夏秋冬的缤纷色彩。”</p> <p class="ql-block">  黄花还说:“没有烟火浮云的生活是索然无味的。”</p> <p class="ql-block">  黄花继续说“作为一朵花,若经不起风霜雨雪的凋零,是不值得绽放的。即使有绽放,也是舒展不全的。”</p> <p class="ql-block">  “而且,你是红色的。既然你拥有这份色彩,就应该去绽放属于这份色彩的使命。”黄花最后说。“去吧!带上你的衣架,去绽放这一刻的使命去。”</p> <p class="ql-block">  听过黄花对生活的积淀之语,想想也是。既然我是红色,又是一袭红裙,那么,我就去绽放属于我的使命吧!</p> <p class="ql-block">  尽管我的衣架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我为什么不能帮她完美一点呢?</p> <p class="ql-block">  走吧!我的衣架,既然我们是结伴而来的,而且,我们又是一体的。</p> <p class="ql-block">  那——我们一起去绽放这份色彩如何?</p> <p class="ql-block">  嗯,好!尽管我并不那么完美,但努力向前的动力还是有的。</p> <p class="ql-block">  快瞧!快瞧!“瞧这桥边的晨景,真的是好美哦!”红裙跟衣架一起说。</p> <p class="ql-block">  我们又赶紧的在书里找寻一些、形容这美景的良词佳句。</p> <p class="ql-block">  湖面清澈透亮如镜,微波似动非动慢慢渐远,好似轻风吹云纱游天。</p> <p class="ql-block">  杨柳叶,嫩绿青釉,上瞧犹如绿蝶慢舞群簇,下俯好似蜻蜓点水悠悠。</p> <p class="ql-block">  灰白合体的桥,静怡的呆在湖中,上下呼应成一张稚嫩且天真烂漫的孩童般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  笑脸上有充满童趣的、净彻透亮的、炯炯有神的双眸。</p> <p class="ql-block">  那眸,你若用眼神跟它交流,它能洞察秋毫到你是透明。</p> <p class="ql-block">  尽管你极力的掩饰自己各种的不快与痛苦,极力的遮盖自己的伤痕与羞丑。</p> <p class="ql-block">  但,那净彻的明眸!还是能照透你一切做作的掩饰和遮盖。</p> <p class="ql-block">  就因为,你跟你的红裙一样。红色代表着积极乐观和热情、情绪波动大起大落、真诚主动、勇于挑战,渴望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来。</p> <p class="ql-block">  毫无疑问,红色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颜色,在这一点上没有男女之分。性格外向的人大多喜欢红色,因为红色代表着活力、健康、热情、希望,他们活泼好动,行动力强,运动神经还很发达。而喜欢红色的女人也常常是精力旺盛、典型的行动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