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古城遗址

醍醐灌顶

<p class="ql-block">衡阳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我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但真正了解这个城市吗?我只能说知之甚少,我们对养育自己的这块土地热爱,他的过去,他的沦海桑田,我都想知道,我一个偶然机会看到酃湖有酃县遗址,而且离我所在地很近,今天我按图索骥,找到了这里。</p> <p class="ql-block">虽然是离我近,看图还知道在我经常路过的地方,好像熟悉,但又不得要领,琢磨了很久,终于按心中的大概位置导航。</p> <p class="ql-block">沿途居民楼鳞次栉比,农村的自建房一幢比一幢豪华大气,旁边的渔塘,菜地使得道路狭窄,这样的地方看不出是有什么历史遗迹,我都怀疑走错了。</p> <p class="ql-block">经过房屋后,快要走到末建好的东二环大道上,导航提醒我拐进一条狭窄的乡村道路,终于在道路的左手边看到了。</p> <p class="ql-block">本来这几块石碑,确切地说是水泥碑己被杂草掩盖得严严实实的,我是专程来寻找遗址的,不然是发现不了的,我把杂草拔开,把几块石碑照相留影,这就是我们衡阳的历史,就这样的敷衍了事,我们衡阳这些年建高楼,修环城路,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日新月异变化,我们对待我们这座城市的历史太不尊重了,我们生活在这里,我们的祖先在这里留下他们的印迹,希望能把这里建成一个历史公园,给我们子孙留下一些宝贵的历史遗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