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念花

日思月慕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作者 纤云</span></p><p class="ql-block"> 夜渐深,雨依然敲打着玻璃,不疾不徐,大有持续之意。我心里对那几树繁花的惦念,抵消了袭来的困意。</p><p class="ql-block"> 一树树、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朵吐蕊流芳,刚刚开满枝桠的娇嫩花瓣,在这场雨后的天明会是怎样的场景呢?凋落,亦或开得更盛、更美?</p><p class="ql-block">​ 立夏时节的北方,傍晚时分淅淅沥沥的洒落下裹满灰尘的小雨滴,脏兮兮的落在街道上、建筑上、汽车上、雨伞上、还有那初绽的白的、粉的、红的花瓣上……清新脱俗的花瓣上清晰的痕迹,显明了雨滴中灰尘的份量。随风上扬的尘土在这一刻亲吻了曾经遥不可及的花朵。大风似乎完成了它的使命,悄无声息的匿迹于小雨中。</p><p class="ql-block"> ​ 这场雨是冰雪消融后,继雷雨夜后的第二场下得认真的雨。大家都盼望着透雨过后气温的回升,告别这停止取暖后的寒凉时段。</p><p class="ql-block"> 虽然如此,我依然不愿意这场雨缩短那几树花的花期,不忍见雨后的落英缤纷。我多么希望那些花可以姿意绽放得久一点,再久一点……怎奈天意非人意!</p><p class="ql-block"> 然天意面前,人意短浅又近视。不可违的天意,有测不透的蓝图伟业,其关爱的包括但不限于花朵!</p><p class="ql-block"> 花谢了还会再开,定会开得更美。风雨后的根更深、枝更壮,叶子会长出来。花瓣上的尘土不会浸润到里面而改变花瓣的颜色,绚烂绽放的花朵,已经完成它的一生,质本洁来还洁去,迅乎与否不重要了。或有人欣赏,或寂寞独自开都是一种自我的完成。留在人的记忆中,定格在屏幕上,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花期。</p><p class="ql-block">​ 是的,此刻,我可以安然入睡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