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天穿军装的样子。

阿敏

<p class="ql-block">第一天穿军装的样子,有些傻乎乎的,我姑姑和她同学陪同我一起合影,我大弟弟陪同我一起合影的照片,事隔几十年,今天看到照片,有很多感慨。真的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参军,而且高中毕业的我,只有半年时间,还没有来得及参加更多的社会活动,一下子就被解放军这所大学校录取了。在我们那个县城,当时也算要经过千挑万选才有这个机会的,首先我要感谢接兵的孙排长,还有其中两位接兵的老首长们,是您们和我有缘,看中了我这个兵苗子,您们是我的引路人,从心里非常感谢!</p> <p class="ql-block">穿上军装,意味着就是一名军人了,我们在郧阳地区集合,一共有15位女兵整装出发,一起坐闷罐车军列,拉到了河北迁安县沙河驿,很快就开始了三个月的军事训练,在排长,班长的带领下摸爬滚打,从军训集合,到早上出操,整理内务,夜间拉练等等,都是老班长手把手的教我们,从她们的身上看到了,她们那种优良的品质,言传身教的关心爱护着我们,至今记忆犹新,永生难忘。</p> <p class="ql-block">三个月的军事训练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三个月的医学护理业务学习,战友们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在短短的护理培训班里,战友们掌握了一定的护理知识。在短训班还没结束的时候,76年7月28日凌晨,突然发生了唐山大地震,搞得我们措手不及,不知道半夜发生了什么事,突然板房晃动的厉害,我们新兵蛋子住的是板房,睡的是通铺,地震一阵阵像坐火车一样的声音晃动了很久,我们不知道是怎么了?接住医院的领导就吹哨子,用喇叭使劲喊叫,大家赶紧出来到院子集合,是地震了。唉呀,新兵姐妹们开始兵荒马乱的样子,哭哭滴滴的样子,那一刻真的终生难忘,战友们紧紧的抱在一起,哭起来了。大家有一种感觉就像要上战场一样,过了几个小时,我们就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地震给了我们深刻的记忆,锻炼了我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斗志,加入有战争来临,我想我们这些老兵,还是能在战场上做点救护工作的,我希望没有战争,让世界充满爱,让世界和平安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