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爱的美篇人!(六)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也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新同学,更是我们美篇路上各方面比较出类拔萃的少数人之一。</p><p class="ql-block">老师半年来的几个珍贵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2021.12.20日的留影。</p><p class="ql-block">照片上的文字就是老师的座佑铭,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具备的生活态度。</p> <p class="ql-block">老师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优秀的退伍军人,但他的梦想就是遨游太空,去探索美丽的星球,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p><p class="ql-block">下面这就是老师4.20日穿上航天员服装后的珍贵留影。</p> <p class="ql-block">2.18日早上偶然看到月亮老师发布的说说,才知道他不仅是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无私奉献爱心的美友,还是一个冬季滑雪全民大健身活动的体育健将!请看下面的月亮老师的滑雪的精辟留言和两个滑雪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发表的滑雪感言非常精辟:</p><p class="ql-block">滑雪虽然很难、很累,但我从中收获了不少快乐,现在的我可以在雪场自由地“飞翔”,并且我还懂得了:人只要勇于挑战、不怕困难,突破自我,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成功!重在参与!🌹🌹🌹</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是一个特别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珍惜友谊的人!</p><p class="ql-block">下面这是他4.30日在北京的留影,他眺望远方,仿佛他又在思考如何和天南地北志同道合的美篇人一起,一定努力要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活出来精彩。</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布可敬可爱的美篇人!(六)</p><p class="ql-block">这个文章就是讲美友月亮老师老大哥关爱我的故事。文章的具体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月亮老师老大哥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月亮老师友谊产生发展过程;</p><p class="ql-block">第三,月亮老师就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p> <p class="ql-block">第一,月亮老师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p><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1955年出生在河南省郑州市一个革命干部家庭,他的父亲是1939年入党的老党员老干部,是一个为建立和建设新中国有贡献的人!</p><p class="ql-block">1957年,对党和国家有贡献德高望重的老父亲,在北京曾经受到过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接见。</p><p class="ql-block">他的母亲也是一个革命多年的离休干部,如今两位老人都在河南省的一个烈士陵园里安息。我们向革命老前辈老师德高望重的父母亲致敬!祝他们在天堂里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在父母亲和老师们的关爱下,月亮老师读书的时候就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老师和同学们都比较喜欢的好学生。</p><p class="ql-block">1969年12月底,从小就立志做个军人的他,年仅14岁的就从军入伍,成了一个光荣的解放军战士。</p><p class="ql-block">在部队里他严于律己宽已待人,刻苦参加各种军事训练,曾经多次受到部队首长表扬,18岁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已经比较成熟了。</p><p class="ql-block">几年后,他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转业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河南省。</p><p class="ql-block">回到故乡参加工作后不久,各方面比较优秀的他,就被推荐选拔去一所河南省境内的中等专业学校读书。</p><p class="ql-block">他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下决心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思想支配行动,因此读书的时候,智商比较高刻苦读书的他,自然是个学霸,毕业后,他被组织部分配到河南省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做后勤工作,</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责任心特别强的人!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恪尽职守、历尽艰辛、圆满完成了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p><p class="ql-block">因为他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有能力,所以他负责学校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们的高度认可!</p><p class="ql-block">2015年底,年满60岁的他光荣退休了。退休后,他带着美丽、贤惠、勤劳、善良的妻子义无反顾离开了自己的的第一故乡,来到了祖国首都北京。原来,他们夫妻是到事业有成的独生子家里面帮助带自己的孙子或孙女来了。</p><p class="ql-block">繁忙之中,他为了让自己退休后的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就根据自己善于观察思考写做的特长踏进了美篇平台,开始了发挥余热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传播正能量,活跃在美篇路上新的生命之旅。</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素质比较高的人,他在美篇路上,仍然是思想阳光、刻苦学习、善于观察思考笔耕不辍经常发布满满正能量质量比较高的文章,我查一下,他目前发布文章101篇,发表説説若干……他文章不是发表最多的人,但肯定是质量比较高的。</p><p class="ql-block">他的实行证明,他就是我们美篇路上最优秀的良师益友满满正能量的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父亲之墓碑。他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他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奉献给了党和人民!</p> <p class="ql-block">1957年毛主席,朱德,邓小平,陈云等中央领导人在北京中央党校接见农业部行政干部班学员毕业合影。</p><p class="ql-block">左起下三排第五名就是月亮老师德高望重的老父亲。</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的母亲是一个离休老干部,也是一个非常勤劳善良的女同志,还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向月亮老师英雄的父母亲致敬!感恩所有为建立和建设新中国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月亮老师友谊产生发展的过程。</p><p class="ql-block">记得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是2020.11.1日上午遇见的,</p><p class="ql-block">互关后,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我们第一次思想交流,彼此都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这肯定和我们个人素质及识人能力有关。</p><p class="ql-block">后来,通过观阅他的若干美文,知道了他的基本情况,感觉到他是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勤奋好学的人,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比较谦虚谦虚谨慎酷爱学习的人,因为我记得他观阅我的一个美文后的留言大概意思就是:观阅刘老师的美文,仿佛你就是在党校的课堂上给我们侃侃而谈讲党史,受益匪浅。一段留言反应他是一个比较爱学习和谦虚谨慎的优秀品质。</p><p class="ql-block">让我最震撼的还是,他是我第一故乡的河南省人,但我2岁随父母亲来到东北,只记得妈妈告诉我出生的地方,故乡的其它情况没有任何记忆。月亮老师听到我説出生的地方后,记忆力好思维敏捷的他马上说,你出生的地方我知道,因为我退休前和同志们曾经去那个地方搞过一次社会调研,这个地方距离我们郑州也就是几十里地。</p><p class="ql-block">多么神奇啊!茫茫人海中,我遇见了一个去过我出生地方的人。感谢缘分让我遇见了您!</p><p class="ql-block">我们平时思想交流比较少,但必然会做的一个事情就是,第一时间互发一下自己的最新美文,目地就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p><p class="ql-block">时间能够验证友谊的真假,我们友谊的加深是2021.12.8日,我儿子出事后开始的。</p> <p class="ql-block">第三,月亮老师无愧于我非常敬重的恩师挚友老大哥!</p><p class="ql-block">(一)月亮老师2021.12.12日晚上,发给了两段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的温暖留言。</p><p class="ql-block">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患难见真情!</p><p class="ql-block">2021.12.8日下午,已经卧床不起不能自理17年零5个月的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我40岁的独生子关海舰,因一氧化氮深度中毒经120医生确认不幸离逝了。</p><p class="ql-block">接到电话的我突然感觉天昏地暗,但我也算是个经过风雨见过世面的女人,片刻之后知道遇见大事的时候必须要保持冷静!</p><p class="ql-block">比较坚强的我把眼泪全部埋进了心底,马上用电话安排长岭县的直系亲属帮助去处理后事。12日上午10点火化结束,事情处理结束后,我知道儿子永远也不会来了,我忍不住泪如泉涌。</p><p class="ql-block">晚上21点左右,就和美篇路上的几个美友们说了,其中就有月亮老师。记得月亮老师当天晚上就发给我的两段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刘老师得知你儿子不幸的消息我和你一样万分的难受,老年丧子人生最大的不幸,你的一生受尽人间之苦,我们大家对你的不幸都非常同情和难过。希望你节哀顺变面对现实,,咱们此刻就应对孩子真诚祝愿,祝他一路走好,在九泉之下安息吧!</p><p class="ql-block">(2)希望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无法挽回过去。就让咱们坚强起来,失去了孩子,至少我们还有其他人,不会让你觉得寂寞的!不好太难过,孩子可看着咱们呢。咱们愉悦了,他才能安心,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不是吗?</p><p class="ql-block">感觉老师説的话字字珠玑句句在理,我的心里面顿时感觉到了一丝丝暖意。</p><p class="ql-block">(二)月亮老师倾尽全力为我做的美文精彩人生,就是我最后能够走出逆境最关键的因素!</p><p class="ql-block">出事后,我真诚善良火热的心瞬间几乎接近冰点。</p><p class="ql-block">从后来发生的事情回过头看: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特别重情重义的月亮老师,可能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思考如何把已陷入人生低谷甚至于落进万丈深渊下面的我如何拯救出来呢?</p><p class="ql-block">他凭着自己的高尚的人格、丰富的知识、沉淀的经验、智慧的大脑、最重要的是一颗善良金子般的心,为我做了一个特别珍贵也是我心里面特别喜欢的精彩人生美文。</p><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就象一个妙手回春的天使医生一样,认真诊断我的病情,苦苦寻找能够最有效治好我走出逆境心病的良方。也如一个慈父和兄长一般竭尽全力为我走出逆境奉献无私的友爱。</p><p class="ql-block">他从12.24日晚上开始写,到28日晚上发布,他用了整整五个日夜的时间思考写做修饰整理美颜文章里面的每一个图片,他肯定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啊!为一个陌生人还是一个半瘫痪多年的美友值得吗?</p><p class="ql-block">他在精彩人生的序言里说的多好啊!记得他说:</p><p class="ql-block">.我和刘老师远隔千山万水素未谋面,但我就是观阅她的若干美文后,感觉她是一个值得我尊敬的人。</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就是我们一路同行的美友,我在她最困难的时,愿意给她一份力所能及的友爱,提供给她一份越过坎坷的精神食粮!</p><p class="ql-block">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我对他的敬意由然而生。</p><p class="ql-block">(三)你们都不知道的几个故事如下:</p><p class="ql-block">1,这个文章发布前,月亮老师累病了,患了重感冒,他是白天打吊瓶晚上把两个美文不断补充完善的(你们看到我发布的部分老照片都是为他发布美文而做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自己心里面很清楚,每次越过坎坷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次能够比较短的时间里(一个月),我思想能够彻底走出逆境,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和你们在一起跨进2022年,是多方面若干人无私奉献爱心的结果。但比较起来,月亮老师发布的美文就是起了最关键的作用。至于为什么最珍贵?为什么我心里面最喜欢?在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四)已做出了非常全面的回答。</p><p class="ql-block">向鼎力相助我走出逆境的月亮老师致敬!感恩所有为我走出逆境付出过真诚善良点点滴滴爱心的人!</p><p class="ql-block">2,春节前我发给月亮老师三次同一个内容的留言不翼而飞。</p><p class="ql-block">每封佳节倍思亲!月亮老师就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2022年1月25日左右,一贯有感恩之心的我就想:我应该对月亮老师和鼎力相助做出美文的北京老师朱姐表示一下自己的感谢之情,做人必须要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他们就是美篇路上鼎力相助我走出逆境的优秀代表。我不可能对每个关爱我的美篇人都去表示感谢,但对他们两个代表人物是应该也是必须要做的。</p><p class="ql-block">距离遥远我身体不好不能亲自去面谢,还是距离远也不能安排保母代我去面谢他们两个人,感觉自己给他们每个人发个红包最应该。</p><p class="ql-block">如何发?必须要打开突破口,给月亮老师先发,如果他收了,我再用此事说服北京朱姐给她发,她肯定就会收的,否则她肯定不会收。</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提笔就给月亮老师发了留言,原文大概意思如下:</p><p class="ql-block">尊敬的月亮老师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每封佳节倍思亲!春节马上快到了,感恩您在逆境中鼎力相助我金子般那颗真诚善良的心!感恩您那双对我不离不弃温暖有力的手。</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北京,肯定亲自看你面谢,我身体不好也可以安排我的保母代我去表答感恩之情。</p><p class="ql-block">如今这都做不到,我想了一个办法,但必须要有你的配合才能完成,下面两个方法你选一个好吗?</p><p class="ql-block">(1)我把我的手机号发给你,你加我的微信,我给你发个最小的红包(我心里面真实思想是准备给他发500元钱,如果他收,我再给北京老师朱姐发个200元钱红包,);</p><p class="ql-block">(2)你把你的真实姓名和银行卡号发给我,我让比较懂的毕武侠妹妹春节前转给您一个小红包的钱。你总要给我一个表示感谢的机会吧?否则我的心里面就会很难受的。</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老师多保重有时间再聊。</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发后,晚上我去看留言丟了,我怕是平台出了问题丢了,怕老师没看见就又给老师发了第二次同一个内容的留言,第二天早上一看又丢了,不知道是平台的问题还是老师给删了?但仍抱有一丝希望的我发了第三次同样意思的留言,这次我一共写了三段话,第一段和第三段非常简单,第二段是我和他说的这个事,第二天我去看,第一段留言有,第三段留言有,唯独最重要的第二段留言没了,这个时候,我就确认就是老师自己删掉了。</p><p class="ql-block">他无私奉献爱心的高尚思想境界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我理解老师关爱我的一颗心!因为他不可能看不到我的留言,不回答也是一种态度。</p><p class="ql-block">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都在不言中。因为这个突破口没打开,给北京朱姐发她肯定也不会收的,所以北京老师朱姐根本就不知道我的思想活动和这个事情的发展过程。</p><p class="ql-block">记得春节初夕之夜,我给有微信联系也是各方面代表、老同志40年的知心朋友尚丽萍姐姐、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邹秀兰、大学老同学知心朋友王祥芬、长岭县的知心朋友张玉华姐姐、师母相淑芹老师各发了一个小红包,结果没有一个人收,24小时后都回到了我钱包里面了。我也死心了,就是我和他们两个人有微信联系,他们也和我发红包的几个好朋友们肯定是会持同样态度的。</p><p class="ql-block">3,月亮老师在2.2日即大年初二,百忙中仍然是笔耕不辍,为我精心制做出一个我和我爱人在西藏布达拉宫前面的合影,记得他的一句留言就是:今天做的,已加进美文里面,你自己去看。</p> <p class="ql-block">4,我2.10日发布了一个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七)的美篇文章,里面应该有我和我已故13年多爱人的亲侄,35岁的退伍军人关海南他来看我的合影,但我忘拍了,发布美篇前只能让关海南发给我一个他在家里面刚刚拍的照片放到美文里面了,月亮老师百忙中观阅美文后,连夜合成了我和关海南在一起的合照,大约是晚上22点左右发给我的,他说你可以把这个合影加进你发布的美文里,他能主动去做这个事情很不简单,细节彰显了他的思想本质,他是一个非常真诚善良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我把这个事写进美篇里,他看到后和我说的大概意思就是:刘老师你太客气了!区区小事何足挂齿,这是我应该也能够做到的事情。美友之间不就是应该互相帮助吗?几句话说的我心里面特别温暖。感觉到:</p><p class="ql-block">他能够想美友之所想,急美友之所急,帮美友之所需的举止言行多么难能可贵!我对他的敬重程度自然而然在增加。</p> <p class="ql-block">2.10日晚上,我爱人的亲侄关海南应我的需要发给我刚刚他在家里面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10日晚上21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当我看到春节关海南侄子来看望你,忘记了留影,很遗憾,为满足你的心愿,我给你制作了一个你们两个人的合影,留着纪念吧。祝您开心快乐,身体健康。</p> <p class="ql-block">做事情精益求精的他感觉上面的合影不如意,就又找到我一个留影做了我和关海南合影。</p><p class="ql-block">晚上22点后发给我一个照片及一句话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你还是用这个合影比较好!</p> <p class="ql-block">5,1.21日上午,侗族大歌发给我两个美文,都是他到新疆的旅途百忙中写下的精品。一个是那拉提草原,一个是关于独库公路,我感觉眼前一亮特别好!就在第二天早上分享给了月亮、北京朱姐及所在群体还有几个好朋友。</p><p class="ql-block">让我没有想到的就是月亮老师看后,下午就给我制做出了几个非常好的图片,就是我在那拉提草原和独库公路拍的留影。</p><p class="ql-block">他感觉上午发给我的图片有两个不如意,就又进行了细致加工,晚上20.06分发给我几个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5.20日又为我做的5个新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p> <p class="ql-block">二:</p> <p class="ql-block">三,</p> <p class="ql-block">四,</p> <p class="ql-block">五,</p> <p class="ql-block">5.22日晚上,老师为我做了一个图片。</p> <p class="ql-block">(四)月亮老师发给我的两个图片和几个留言好!</p><p class="ql-block">1,我记得老师给我发过两个图片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2.20日早上8.05分发的。</p> <p class="ql-block">3.31日早上4.19分发给我的图片:</p><p class="ql-block">看到图片后,我感觉到老师仿佛和我说:新的一天开始了!你看天多么蓝,云多么白,树多么绿,大海多么宽阔,让我们和志同道合的美友们一起准备出发吧!愿我们把每天的生活过的如花般美丽,如诗般悠扬,如大海般平静,如瀑布般壮观!👍👍👍👍👍👍👍👍👍👍🙏🙏🙏🙏🙏🙏🙏🙏🙏🙏🙏🙏🙏🙏🍎🍎🍎🍎🍎🍎🍎🍎🍎🍎🍎🍎🍎🍎</p> <p class="ql-block">2,月亮老师曾经发给我的几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4.17日发的:</p><p class="ql-block">牵挂中,渡过风风雨雨;问候中,伴随平平安安;祝福中,步入新的一天。气候多变,保重身体,疫情多变,注意防范!早安吉祥!</p><p class="ql-block">4.30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最近身体怎么样?希望多保重身体啊。</p><p class="ql-block">4.31日晚上,我把山东省文英老师姐姐发给我的,观阅关于月亮老师美文的留评第一时间转发给了月亮老师欣赏:</p><p class="ql-block">淑芹妹妹您好!</p><p class="ql-block">我已经拜读了您推荐的三篇文章。月亮老师是让人敬佩的人,与人为善,用他的那颗金子般善良的爱心照亮你那颗伤痕累累的心。送去温暖和坚强。请代我向月亮老师致敬! </p><p class="ql-block"> 淑芹妹妹看了你的所有经历让我心伤心疼!今天看到了你的儿离世的消息让我泪水模糊了双眼,儿子是娘的心头肉,那是掏心挖肝的痛!我也是个母亲,知道妹妹经历了伤心欲绝的痛!儿子他走了,但是希望你过的好,希望你幸福平安快乐!不想看到到你难过。你要节哀顺变,调整好心态好好生活,这是儿子想看到的…但是妹妹我看到了你的坚强,你有这么多亲人家人对你的关爱和支持是你的坚强后盾。还有好友同学朋友站在你身边,给你关注和关心让爱围绕着你。</p><p class="ql-block">你是一位伟大坚强的母亲!苦难终将过去,生命在继续,生活就必须要继续的。</p><p class="ql-block">妹!你的坚强信念你的人品让我敬佩,我们是好姐妹,以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心有阳光,一路平安幸福!祝妹妹春天愉快吉祥如意!🙏🙏🙏🙏🙏🙏🌹🌹🌹🍵🍵🍵❤️❤️❤️ 美友 姐姐郑文英和你站在一起!爱你支持你!淑芹妹妹你是最棒的!👍👍👍🌹🌹🌹🍵🍵🍵❤️❤️❤️</p><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观阅后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感谢文英老师的观阅和鼓励!感谢刘老师的转发。</p><p class="ql-block">2.6日早上的留言:👌👌👌一句早安,浓浓心意,人生路上,彼此珍惜,保重身体,健康第一! </p><p class="ql-block">1.26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早安吉祥[玫瑰]刘老师,你添加的照片又已经重新做个相册加进了作品里,你去看看吧。</p><p class="ql-block">昨天即5.5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注意身体啊!立夏快乐!</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综上所诉,感觉素未谋面的月亮老师有父辈真诚善良坚韧不拔毅力的痕迹,有母亲温暖如水的画面,有兄长对弟弟妹妹的爱护。</p><p class="ql-block">永远感恩老师对我付出的真诚和善良!我会以您和类似您的人为榜样!做一个阳光自信的人,做一个真诚善良的人,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做一个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这次我想写你的时候,你明确表示不要写,我理解你们几个人,你们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优秀品质更加增加了我心里面对你们的敬重之情,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应该写下去这个专题美文的决心。</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最后下决心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和北京老师朱姐为我做美文的过程中遇见那么多困难,你们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越过,这对我思想上的影响非常大,因为知道内情的北京老师朱姐姐和我说,月亮老师特别辛苦!文里面的每个图片都是精心加工的,有时候一个图片就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你在文章发布前突患重感冒,整天打吊瓶还要晚上加工制做完善美文,这反应你是个特别有毅力和比较重情重义的人吧?你为我做出了榜样,我是学生岂有不学之理?</p><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我必须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保质保量的把每一个美文做好!</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图片是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2021.12月25日早上发给我的图片,我心里面非常喜欢。</p><p class="ql-block">但我写不出来,幸亏我有借花敬佛的能力,因为图片上的文字代表了我想对月亮老师和远方所有关爱过我的良师益友们最想说的肺腑之言。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美篇路上的恩师挚友老大哥月亮为我做的图片,</p><p class="ql-block">照片是我在19周岁生日,也是我入大学读书2个月的时候拍的留影,图片上的文字是月亮老师写的,最关键就是月亮老师就是一个特别真诚善良重情重义无私奉献爱心的人!👍👍👍👍👍👍👍👍👍👍👍👍🙏🙏🙏🙏🙏🍎🍎🍎🍎</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这个图片也是月亮老师为我精心制做的。</p><p class="ql-block">照片是我60岁半瘫痪12年时,以群主崔秀国老同学为核心的,德才兼备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的大学共有21个老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组织一个爱心先遣小分队一行5人亲自到长岭县代表21个老同学们朋友们为我无私奉献爱心捐款总计13500元钱,好吃好用的东西若干,我心里面特别高兴。</p><p class="ql-block">老同学们亲自用手机为我拍的留影。把一瞬间变成了历史的永恒。我也下决心要永远牢记同学情,夕阳路上伴一生!入群里面五年来,我也是这么做的。👍👍👍👍👍👍👍👍👍🙏🙏🙏🙏🙏🙏🙏🙏🙏🙏🙏🙏🙏🙏🍎🍎🍎🍎🍎🍎🍎🍎🍎🍎🍎🍎🍎🍎</p><p class="ql-block">图片上的文字是月亮老师写的,也是他的人生态度。我们都应该确立这样的态度,但能否做到,原因比较复杂。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具有感知幸福的能力!</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来,我生活在爱心的海洋中,友谊的怀抱里,尽管我的人生历尽坎坷,受尽折磨,但我还是感觉到了爱的抚摸,感觉幸福更多!幸福更多。</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照片就是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的月亮老师。他和我远隔千山万水,从未谋面今生也不可能见面。</p><p class="ql-block">他在我人生遇见最大坎坷的关键时刻,掏出了一颗火热的心,伸出来一双温暖的手,倾注了自己的心血、智慧、经验、能力,从24日开始,到29日晚上发布整整6天的时间,为我做出了一个最珍贵也是我心里面最喜欢跨过坎坷越过逆境沟壑的精神食粮精彩人生!👍👍👍👍👍👍👍👍👍👍👍👍</p><p class="ql-block">从美友们发的留言看,月亮老师发布的关于我的精彩人生的两个美文也是广大美友们非常认可的好文章。</p><p class="ql-block">感谢月亮老师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感恩您和北京朱姐等所有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的亲朋好友们!你们对我付出来的真诚善良点点滴滴的友爱我都已经铭刻在了我的心里面,我会在余生和你们所有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同行,长路漫漫陪你们走,一直走到我生命的最后!</p><p class="ql-block">祝月亮老师及所有的亲朋好友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平安如意虎年吉祥永远幸福!</p> <p class="ql-block">5.4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曾经做过多年共青团工作,我的大学群金老师发给群里面的文字不错:</p><p class="ql-block">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岁月如何变迁,只要你有一个好的心态,心依旧是年轻的。青春,不在年华,全在心境。愿你们青春永驻。青年节快乐!!![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态好的人应该是具备的几个好习惯,</p><p class="ql-block">第一,不生气,不是原则问题必须要学会一笑而过。</p><p class="ql-block">第二,不计较也不比较。</p><p class="ql-block">第三,不抱怨,</p><p class="ql-block">第四,不执迷,</p><p class="ql-block">第五,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和不完美的别人。</p><p class="ql-block">第六,学会感恩和宽容。</p><p class="ql-block">五四青年节早上,在高中群里面发现温喜贵老同学发的文章里有这样的观点我非常赞同:</p><p class="ql-block">青春和年龄无关,关键是你的心态好。我们要做80岁的年轻人!不做18岁的老年人。</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在夕阳红的路上,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竭尽全力去做一个80岁的年轻人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晚霞,它和晨曦同样给世界带来一份暖一份爱,一份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温暖人间!</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各位亲们多保重,有时间再聊。</p>

老师

月亮

美文

留言

一个

善良

发给

刘老师

真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