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三清

良子诗影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在家无聊,翻起以前的老照片,整理成黑白色,配上当时写的一首打油诗,算是游记:</p><p class="ql-block">江南何处是仙境?风雨飘零上三清。</p><p class="ql-block">山高云深春似海,天下无景心无梦。</p><p class="ql-block">久闻三清清太虚,老庄论道道可名。</p><p class="ql-block">道非常道名非名,红尘无尘万山空。</p><p class="ql-block">石向虚空排玉笋,翠壁挥毫胜丹青。</p><p class="ql-block">山舞银带松舞裙,巨蟒出山欲成精。</p><p class="ql-block">东方女神司春魂,端望浮云流光影。</p><p class="ql-block">岩高万仞似笔立,千尺深渊生阴风。</p><p class="ql-block">观音何处赏幽曲?仙风道骨胜乐鸣。</p><p class="ql-block">最爱此山笼云雾,清绝尘嚣有仙名。</p><p class="ql-block">忽风忽雨忽晴日,层峦叠嶂变无穷。</p><p class="ql-block">蓬莱叠翠雾叠梦,万笏朝天云海生。</p><p class="ql-block">雨湿我衣衣不顾,云在脚下脚生雾。</p><p class="ql-block">幽幽山道通何方?玉女开怀最孤独。</p><p class="ql-block">久立山顶望玉女,遥不可及独我驻。</p><p class="ql-block">我疑此身天上客,凡筋俗骨腾云雾。</p><p class="ql-block">弥眼氤氲连天雪,天开云散梦始醒。</p><p class="ql-block">世间无限多少恨,都化云雾山水中。</p><p class="ql-block">人生若是无定居,长隐此山清宁静。</p><p class="ql-block">密林幽烟少喧哗,最宜修心养性情。</p><p class="ql-block">梅妻鹤子松为伴,清风淡月静为禅。</p><p class="ql-block">我笑我痴谁笑我,何恼尘事与冗繁。</p><p class="ql-block">山山水水知我意,良辰佳境不孤单。</p><p class="ql-block">忽闻导游催迟归,流连忘返呼朋伴。</p><p class="ql-block">他日有酒邀寂寞,笃定此生再归览。</p><p class="ql-block"> ~~~~良子打油诗于苏嘉杭高速上</p><p class="ql-block">注:其中巨蟒出山,东方女神,观音赏曲,蓬莱叠翠,万笏朝天,玉女开怀皆是三清山著名景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