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随记之一情绪

风亦莫名

<p class="ql-block">  qq天气提示今天立夏,虽然我们从五一开始就实行夏令时间:早上七点半上班,下午三点上班,六点下班。但我还是对这个季节带给我诸多不适应有种本能的逃避,逃避是一种情绪,不能左右时间的更替。</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每日箴言说“没人能左右你的情绪,除非你愿意”。原来是我愿意在天气变化里感受自己的情绪,这样思忖,方觉哑然失笑,又有某种释怀。</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自己生活中情绪的拐点是什么,自我反省的时候感觉自己易激惹,容易冲动。但在别人眼中,我是一只温顺的兔子,不轻易发脾气,原来角度不同,认知也迥异。</p><p class="ql-block"> 有条不紊的日子,有烟火气息,有硝烟弥漫,更有人间百态。把工作做好,把各色人等安顿好,是一种社交礼仪,更是人情世故的周全。可以把情绪掩映于江湖,也可以把情绪带进江湖,当然,前提是只要你愿意。</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和情绪杠上了么,感觉怎么也跳不出这个话题。我已经许久没安静的坐下来写字,忙不是理由,累不是借口,不写字也和情绪有关吗?我失语。</p><p class="ql-block"> 那天你突然闯进我梦里,我们一起喝茶聊天,然后同学约我逛街,我叫你等着,然后你最终没等回我独自离开。这个梦和以往截然不同,提示怎样的情绪,我是否在慢慢的放下,慢慢的变得没有了情绪。如果你让我没有了情绪,那我该如何安身立命?</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一个女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知性优雅的活着,我做不到知性优雅,但我知道自己骨子里的善良,让自己活出真性情。可我的真性情,在你眼中也不过是一指流沙。哎!无端郁闷,心由境造,庸人自忧之!!!</p><p class="ql-block"> 别人不能左右你的情绪,除非你愿意!我还是该放下手机,放下做自己情绪主人的时间。这样,是否也放下了前尘旧梦,让梦碎在夕阳下,把你还给白天,把我扔进黑夜,这样山水不重逢,那我也就不会在情绪里与你相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