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仗剑走天涯

不听话

<p class="ql-block">收到老师发来的快递, 签收的那一刻,我发出来了鹅一样的笑声,引得快递员忍不住抬头笑问:“收到什么,这么开心?”好想八卦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还得从一个星期前说起。我的手碟课程结束之后,经过认真考虑,如果没有手碟,没有继续学习,那这仅仅是一段体验的旅程,一段美好的回忆。但我想它继续在我的生命里发光发热,继续引领我去探索生命中更多的可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手碟还真是最适合我的乐器,因为它没有“谱”,需要自己的探索、积累和创造,这个自由恰恰是我最需要的。好吧,看看我和我的手碟能一起做点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一度迷茫,老师不在身边我会原地踏步、止步不前吗?我还有没有上升的空间?我会因为困难而丧失兴趣吗?一切都得尝试了才知道。不过,朋友说珠海也有手碟老师,还有手碟俱乐部,这很好。我想,我先“闭关”练功,有所进步再去与他们交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手碟来了以后,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有新的发现,越来越好玩了。虽然我也很想像老师那样,随时都弹出很好听的旋律,但我发现,真的模仿不来,就算看着录像,也无从模仿。因为手碟很诚实地发出属于你自己的声音,有就是有,没有就是还没有。老师鼓励我们多听音乐,多积累,强调要去探索,还有分享,分享的互动会是很美好的刺激,带来灵感,如此,有一天,我们想要的感觉就会自己跑出来,自然而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纯粹练习,是一种开放性的玩,一切皆有可能,无拘无束。录音则要考发现的旋律重现,有时还得考虑结构,时长……各有各好玩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放录音,百无聊赖,忍不住一边听,一边手指在手碟上随意探索,有意无意间,发现:竟然能合拍!这是自己的音乐,音律、节拍胸有成竹,自然能和!以前上课时,我无法和同学合音,因为我不知如何切入,她们的音乐后面要怎么走,我要怎么配合,而且我的节奏也不稳定,经常不小心抢拍,比较着急……今天能跟自己合奏,好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看老师的朋友圈,他分享了一些信息,繁体字中的乐与药竟然长得很像,竟然同源,药只是比乐多了个草花头,“五音疗疾”,“一曲终了,病退人安”。多听音乐已经很好,敲击手碟的过程,经脉、脏腑共鸣,一曲终了,浑身舒畅,这也是我的亲身体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膝盖不适,我不能像别人那样席地而坐,盘腿,这样可以把手碟托在腿的环抱中,安全。坐在凳子、椅子上敲,总要分心一二去关照手碟的安全,怕它掉到地上去......还有一个问题,被肚子顶着,高音区有时会够不着,勉强够着了,发出的声音也打了折扣。每每总是叹息,觉得自己手不够长,手长莫及。我把这个烦恼与老师说,老师说,给你发个架子吧......哈哈,说到我心里去了,其实我也正想去买架子。于是,我就有了这个架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拿着架子,打量着它,噼噼啪啪地戳着包装上的“珍珠”,忽然有了一股侠气在胸口:从此仗剑走天涯! 我终于有了“武器",比周杰伦的双截棍还多了两节!哈哈。不但有了乐器,还有了武器。真好玩。我就这样身前身后甩着我的四节棍(当然是捆在一起的),一路乐颠颠地回了家。因为有了架子,今天早上的写作计划就换成了练琴,果然打得很爽。特意录了新曲子,叫什么名字好呢? 今日阳光正好?不,就叫:从此仗剑走天涯!</p> <p class="ql-block">以后可以经常陪花坐一会,还可以给花弹琴,我想听着我的音乐长大,它们应该会长得开心一点吧。我不能拔苗助长,弹琴助长倒时可以试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洛神花,加油!</p><p class="ql-block">醉蝶花,加油!</p><p class="ql-block">蒲公英,加油!</p><p class="ql-block">燕麦,加油!</p><p class="ql-block">桔子,加油!</p><p class="ql-block">榕树,加油!</p><p class="ql-block">小草,加油!</p><p class="ql-block">豌豆,加油!</p><p class="ql-block">咖啡豆,加油!</p><p class="ql-block">姜,加油!</p><p class="ql-block">蒜,加油!</p><p class="ql-block">番薯,加油!</p><p class="ql-block">毛脚女婿,加油!</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重要的一句话:当玩就好。</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它有点干燥,像我的皮肤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是物似主人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果然是我的乐器,这都随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就一起做spa吧。我去抹保湿水、润肤露,也给手碟上油,保养一下。</p> <p class="ql-block">与之前的作品比,今天的果然是有一股侠气,轻快,策马扬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