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醉在秋冬的风光里

拓荒者

初冬艳阳<br>层林尽染<br>那红色 是被先烈的鲜血染红<br>那金色 是通往崇高信仰的路<br>那绿色 则是从希望到现实的境地 背依高耸的银杏树<br>脚踩着厚厚的银杏叶<br>我心中满是金秋的色彩<br>一开始就醉了<br>醉在秋冬的风光里 伞上盛满双手捧起的杏叶<br>我调皮地抖动伞柄<br>任凭叶片从头上撒落<br>金色“蝴蝶”纷纷扬扬飘然而下<br>我陶醉于亘古不变的爱恋中 我从铺满杏叶的树下走过<br>心神融进金色的时光里<br>我仰望高高的银杏树<br>观赏眼前飞舞的金色“蝴蝶”<br>心中荡漾起神奇的传说 红枫高耸云天<br>目送我从它足下的小路走过<br>这是秋叶铺就的路<br>宁静而空灵 <br>没有忧伤 只有一种静谧的欲望 风中的芦花<br>用渴望的眼神点头<br>仿佛向我倾诉<br>在这秋末冬初的时光<br>希望得到虔诚的抚慰 望着满山遍野的芦花<br>我心潮起伏 涟漪轻摇<br>是不是人也跟芦花一样<br>待到白须染鬓<br>却将面临新的轮回 我突然间感到<br>这种思绪未免凄凉<br>且不说秋冬将去春夏来<br>单说这秋冬的暖阳下<br>就有妩媚的风光让我陶醉 秋末冬初,艳阳高照,我们一行五人沿着崇山峻岭中的盘山公路,来到“五四”时期反抗军阀列强而壮烈牺牲的英雄姚彦的故乡——红岩溪。<br>  怀着对先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看着漫山遍野艳丽的色彩,我醉了,醉在秋冬的风光里,醉在美妙的遐思中,!于是,摄影师们便举起了他们手中的镜头,录下了上面的故事! 撰文 拓荒者<br>摄影 摄海泛舟<br>出镜 小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