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巧克力

笑看人生

<p class="ql-block">  我很喜欢阿甘正传里的一句话“生命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会明白自我会得到什 </p><p class="ql-block">么。”阿甘是个有点轻度智障的美国人,他的母亲自小训练他要乐观、正面的应对人生,所以不管应对 </p><p class="ql-block">什么样的环境,他都能够苦尽甘来,有人说那是电影,即便是现实中真的有这种人,那也是运气好而 </p><p class="ql-block">己,但真的是如此吗? </p><p class="ql-block">  那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呢?也是运气好,那么多软件公司,仅有他运气异常好,其他人运气都不好, </p><p class="ql-block">真的是这样的吗?很多人把自我的成就归功于自我的本事,而把失败归因于运气不好,其实人生中真的 </p><p class="ql-block">没有失败,仅有暂时停止成功,仅有放弃,才是真正的失败,运气就好比是春、夏、秋、冬一般是轮流 </p><p class="ql-block">替换的。只要不放弃,目前的情景都只是暂时的,总会有解决的方法。 </p><p class="ql-block">  正面思考的定义的是,在遇到挑战或挫折时,人们会产生“解决问题”的企图心,并找出方法正面 </p><p class="ql-block">迎接挑战。反之,负面思考就是一遇到挫折,人们就被负面情绪打败,而责怪自我、环境,最终选择退 </p><p class="ql-block">缩、放弃或报复。问问你自我,你是属于正面思考或是负面思考的人,那将决定你的未来。 </p><p class="ql-block">  不管是经营家庭、感情、事业、健康怀抱着正面进取思考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不要抱怨、责怪,这 </p><p class="ql-block">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问题,如果你觉得自我不幸,那么想想海伦凯勒,生下来不久就眼瞎、耳 </p><p class="ql-block">聋、口哑,如果你跟她交换身份,你愿意吗?人生有顺境与逆境,但重点是你要如何的应对你的人生, </p><p class="ql-block">是用进取乐观的思维或是怨天尤人的角度,这个答案在你这儿,旁人无法为你作决定,毕竟是你要经营 </p><p class="ql-block">自我的人生,那为何不改变思路,从此刻开始训练自我用进取、乐观的思考来应对生命中的每一天。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