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春天说再见

小鱼儿

<p class="ql-block">  结束了五天的忙碌,最后一天,提前下班,我和阿朱晃晃悠悠地从动物园出来,穿过白云雁水是必须的,这是一个环湖的公园,但是我们今天以猜拳的方式决定了走湖的另一边。</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立夏的第一天,突然之间感觉到了阳光的灼热,春夏之交通常在不经意中一天内完成,感觉像是从冬天一步迈进夏天。搭起帐篷的人们纷纷选择躲在不甚浓郁的湖畔树荫之下,一朵朵的帐篷花鲜艳夺目,一缕缕烧烤香考验着行人的定力,因为疫情可能又要宅在家里,暂时没有了学习的压力,到处都是撒欢儿的孩子们,自行车,平衡车,滑板车玩的一个溜。</p> <p class="ql-block">  我和阿朱穿行在一个个花园回廊之间,今天来花园里放声歌唱的人也很多,我们走走拍拍,听到美妙的歌声,就坐下来欣赏顺带“评头品足”一番。这时一个女中音浑厚的声音响起,一听就是训练有素的声音,我们俩选择在亭子的另一边,远远的聆听。</p><p class="ql-block"> 亭子设计的不甚美观,在这里从未拍出令人满意的照片,但是坐着坐着,亭子侧面的隔断却像是一幅一幅的电影画面,四点来钟的太阳打在年轻的树叶上,那是一种嫩黄的绿,嫩绿的黄,它们逆光之下享受着阳光,摇摆着戏弄着光线,与不远的海棠花相互应和,情意缠绵,顿时感觉眼睛极度的舒适。</p> <p class="ql-block">  我提示阿朱该离开了,但是自己却坐着迟迟不动,阿朱问道是不是舍不得离开?我有些伤感地说,是啊,下一周我们再来时,树叶已经不是这样的树叶了。我站了起来,阿朱也站了起来,但是还是没有挪开脚步的意思,我们又驻足在隔窗的前面,像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它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一位穿着橙色衣服的保洁大哥正在费力地清扫着飘落了一地的花瓣,我幽幽地说,这个应该让林黛玉来扫,大哥抬起头笑了一脸的皱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