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70岁。

作者一玉的珍贵(拒绝送花。)

今年我70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65岁从繁忙的家务中解脱出来。当时我写过一篇文章。《今年我65岁。》 记得当时自己制定了一个简单的五年计划。一闪五年过去了。五年来在有条不紊的生活中,在健康的身体条件下,在家人的支持下,已逐步实现了计划中自己想干的事,达到了生活的目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岁月如梭一闪过。看着飘飘洒洒的落花。转眼又是一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幸福快乐的生活更感觉日子过得太快。五年来和朋友一起,国内,国外跑了很多地方。包揽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真正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生活的提高。从内心感觉到老了能赶上这样的好时代真是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屋后清澈的小河。</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生活像条河,生命像支歌。岁月的年轮在不知不觉中添加。发自内心的感谢,感恩在静静的日子下走过了七十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五年来计划中我把自己想写的东西,都一一记录了下来。并装订成册,打印成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书中记载着我的童年,我的成长。我的知青生活。父母的辛苦付出和我的喜怒哀乐。书中有我佩服的人和事。和我幸福的晚年生活。有对父辈们的敬畏和对小辈们的期望。这可能是我能留给下一代最好的礼物了。我认为比金钱重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出生在50年代初的我们,和共和国一起成长。从小吃过苦。知道吃不饱饭,饥饿的滋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也经过十年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虽然荒废了学历,但一生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党为祖国也奉献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我无怨无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70年的时光一闪而过。回头再看我满足快乐。出生在新中国,能过上平平稳稳的生活,没有经过战争年代的流离失所。没有过四处逃难漂泊,命不保息的生活。从小有父母的关爱。一生有姊妹的陪伴。到老有女儿的孝顺。我满足,我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彷徨过。幸福过。悲哀过。最后我只把幸福和美好记在了心里。把那份幸福和美好无限的扩大,再扩大。变成不舍的动力。在有能力付出的条件下继续无缘无悔的付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读自己的故事,写自己的人生。关注美篇参与写作。是我漫漫人生路上最美好的一段风景。老年能赶上这样的好时代,是我们这代人的一大幸亊。感谢祖国给于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岁月的长河里一个人就是一粒沙粒。被冲入大海是最后的归宿。感恩自己70年的这段路风平浪静。特别是近几年我们也赶上了信息时代。过上了过去连想都想不到的幸福生活。我也在努力学习,努力充实自己。紧跟时代的步伐。尽量不让时代把自己抛弃的太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夕阳的余晖也在闪烁。晚年的生活,幸福快乐。保持良好的心态。静下心来好好享受,祖国给予我们高质量的幸福生活。七十以后的日子静静的过。适当锻炼。心态平和。营养搭配。别吃太多。有事儿说事儿。不要啰嗦。努力做个新时代的老人,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夕阳的余晖已不再灿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似水的流年已悄悄溜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闪而过己是满头华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岁月带走的是年龄是青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留下的是年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是经验,是教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是高攀的台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是缓缓释放出来的香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祝贺自己又攀升了一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站在高处回头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路走来坦荡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路边美景己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风雨兼程一肩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酸甜苦辣己品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到老赶上好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胸怀感恩福满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千言万语感谢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珍惜生活保健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夕阳余晖更辉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加入美篇是我最明智的选择。知道了自己要什么?写作中锻炼了意志。阅读中学会了生活。加强了自我约束。学会了积极面对挫折。美篇正能量的传播受益匪浅。每一个精字都是平台对我的认可。次数增多的阅读量是对我的鞭策。感谢平台!感谢每一位读者!</span></p> <p class="ql-block">部分照片来自网络。感谢原著。</p> <p class="ql-block">幸福晚年。</p><p class="ql-block">2022.12.28</p><p class="ql-block">连续三年的疫情解封刚半个月,己有80%的人阳了。很多老年人得病后引发基础病没有躲过这一关。我还在坚持中。希望自己能阳的晚一点。已经做好了阳的充分准备。药品,食物能想到的都准备好了。真希望自己也能顺利的度过这一关。</p><p class="ql-block">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