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护杂记(1)-急诊,急诊!

彼得潘

<p class="ql-block">门在背后关上了,一扇小小的木门,隔开了外面喧嚣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不是阳性,也不是密接,但我却被逼着享受了一把集中隔离的待遇。</p><p class="ql-block">停摆的城市正在复苏,但老爸却病了,他们这一辈人,年轻时饭都吃不饱,底子薄的很,这一病,很有些病来如山倒的意味,可把我和老妈给吓坏了。</p><p class="ql-block">很多人问我日记为啥停更,这,就是停更的原因。</p> <p class="ql-block">看病,本来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疫情,让这种麻烦的程度又翻了几番。</p><p class="ql-block">所以,老爸对去医院有种畏难情绪,纠结了两天,自己随便吃了点消炎药,效果也并不见佳。</p><p class="ql-block">昨天早上,老爸突然晕倒在地,神志不清,这下也不用纠结了,赶紧拨打了120。</p><p class="ql-block">这时候,就看出老式小区的缺点了,没有电梯,120的三个人,我,再加上一个来帮忙的物业,花了老大的劲才把老爸给搬上车。</p> <p class="ql-block">医院,还是一如既往的人山人海。现在,又多了核酸和抗原的检测工序,前戏变的漫长无比。</p><p class="ql-block">检测的窗口好几个,每个前面都排着长龙,乌泱泱的一大片,把不能扎堆变成了一句废话 。</p><p class="ql-block">流程很乱,衔接也极不合理,在各个窗口前跑来跑去的疲于奔命,简直让人心力交瘁。</p><p class="ql-block">迟迟未能进入正题,老爸的耐心也即将耗尽,幸好昨天还挺暖和,不然让人在担架上躺一个小时,没病也能折腾出病来,就这,还是急诊,急诊!</p> <p class="ql-block">小弟闻讯赶到,赶紧让他也去做抗原,不然,连医院的大门都进不了。</p><p class="ql-block">折腾了一个小时,抗原的结果才出来,终于拿到了入场券,这,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是我和小弟推着老爸,在各个科室间转来转去的做检查。检查的结果都出来了,核酸检测的结果还没出来,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就不能办住院手续,所以,还得继续等。</p><p class="ql-block">午餐时间到了,订了几份医院的盒饭,味道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努力吃完了。老爸遵医嘱禁食,只能眼巴巴地在一旁看着。</p> <p class="ql-block">下午一点多,核酸报告终于出来了,推着老爸去办住院手续。</p><p class="ql-block">这时候,我们又面临着新的难题:老爸行动不便,老妈一个人搬不动,我得请假留下来陪护。疫情期间,住院部严进严出,一旦出去了就进不来,小弟想给我们送东西都不成。</p><p class="ql-block">临时赶来医院,很多东西都没准备,这下要长期抗战,物资立刻捉襟见肘,只得请护士小姐姐开恩,允许我回家一趟讨东西。</p><p class="ql-block">归途中还被的哥宰了一刀,不打表,一口价十元。天热,很累,心力交瘁,所以也不想跟他争辩。</p>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4日,星期三,晴,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p><p class="ql-block">小弟骑着电动车,驮着我和非常非常多的行李去医院,我很惶惑地说:“为啥不开车?”“老兄,你以为现在还能找到停车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