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二十三日,留下难忘足迹

紫薇

<p class="ql-block">【长相思】回娘家</p><p class="ql-block">紫薇</p><p class="ql-block">媳妇留。姐妹留。来到亲邻喜酒酬。云华醉景求。</p><p class="ql-block">喜登楼。堡云头。望断家山黄绿洲。夕阳梁上柔。</p><p class="ql-block">写作自述:壬寅日月二十三日(古三月二十三)媳妇带孙子和她两位姑姑去娘家稍峪恭喜,天气朗润,我忽发感想,抓住春的尾巴,去娘家牛尧椒树地里种黄豆,稍峪登梁一路云华山美景,很快到达牛尧树地,一路乘着儿子驱车相送,与亲戚一起开心走一段,谁料被媳妇两位他姑一路挽留,以两位长辈姑姑都来而跟随她们去,于是来到亲家,去邻家吃席,登临云华山,一路拍照,登上亲家正在修建的新楼,观望牛尧古老山堡,稍峪翻梁就有我家,稍峪亲戚相逢都是那么亲切真诚!几次想走都未能走脱,出发已经傍晚七点,缠梁一路走来,层层金黄油绿,油绿麦田!我们下车照相,刚引孙子走进油菜花地,半岁孙子已摘下一株油菜花到手里,惹的大家都笑!她大姑建议我们赶紧到地里种上豆子一起回家,可是太迟我便下车去看病中的要兰弟,与弟媳住新房热炕,可怜一宿未眠,夜来风雨声,知道清早种豆已成虚幻,光阴似箭,回想落红已无痕迹,疫情让人烦恼,还是要操心家里,家里的事连旅游都放不下心啊!</p> <p class="ql-block">亲们送我回家乡</p><p class="ql-block">紫薇</p><p class="ql-block">稍峪游。牛赵游。飞舞银蛇野岭流。葱盈一路收。</p><p class="ql-block">豆瓜留。老家留。合影金田同笑兜。摘花精彩求。</p><p class="ql-block">稍峪翻梁就是牛赵,儿子、媳妇和她大姑二姑和我还有孙子兜兜,从野狼湾这边进城,送我回故乡,一路黄绿相连,她二姑提议我们下车摄影,孙子兜兜刚抱进油菜花地就摘了一株油菜花,顿时惹得大家都笑。层田盆地,美不胜收。到了牛尧已经夜幕降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留下了,他们一起回城了。</p> <p class="ql-block">走亲家</p><p class="ql-block">紫薇</p><p class="ql-block">柳摆垂帘软,亲情堡路边。</p><p class="ql-block">亲家楼景醉,戚谊酒香怜。</p><p class="ql-block">午后云华上,归时野岭穿。</p><p class="ql-block">层层黄绿绽,更约下回牵。</p> <p class="ql-block">伤春</p><p class="ql-block">春暮登高望,山盈草木长。</p><p class="ql-block">田吟金卷绽,路绕玉龙徉。</p><p class="ql-block">点豆怜时晚,寻桃惜影光。</p><p class="ql-block">夜来风雨急,一宿未眠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