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送上美好的祝愿

木兰木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今天,在我的心中是个特别的日子。我这里说的“特别”,是指同日有着不同的意义。</b></p><p class="ql-block"><b> 首先,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如果把青春比作人生的春天,那么今天就是人生之春的盛典。青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浑身充满力量,那是多么美好!然而,岁月的脚步就像没有闸的车,不可控制地在我的鬓角辗过,留下了风霜雪雨的辙,青春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但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曾经为青春奋斗过的我,心中也难免会有一种冲动,理想、激情、进取的旋律在脑中回荡,青春时那一幅幅奋斗的影像在眼前回放。有欢笑,有泪水;有甘甜,有苦涩;正是这些欢笑与泪水,甘甜与苦涩,让青春富有激情和味道。回看青春奋斗的画面,我提笔写下一首微型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青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朝阳 把绿色拥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梦想 在春天妖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心灵 在狂风暴雨中微笑</b></p><p class="ql-block"><b> 这是我心中的青春,也是我走过青春奋斗之路的感悟。我现在已经退休,青春虽然走远,但热血永在,“五四”永在。祝愿所有热爱生活的人,青春之心不老!祝愿现在的青年人,忘我奋斗,让青春年华更妖娆!</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其次,明日是立夏节气,今天是2022壬寅自然之春的结束。在人生之春盛典之日与美好的自然之春告别,心中也难免会有一些感慨。</b></p><p class="ql-block"><b> 应该说,今年的春天春光灿烂,充满美好。但是,“倒春寒”,让春天的脚步迟缓;此起彼伏的疫情,让车水马龙的街道窒息,青春勃发的校园无语;冰城的“雹雨”,也让美丽的春天减色。我曾写过一首诗,《我恨,这场雨》,希望魔疫早毙。今天,在与春天告别之时,衷心地祝愿,美丽的春光永在,人们心如春,情如春,生活如春,在姹紫嫣红的夏天绽放异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作于2022年5月4日</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高祥彬(原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网 络(致谢)</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感谢各位老师莅临分享!</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