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想与永恒(现代诗二首)

三月山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 遐想</p><p class="ql-block"> 如果能摘下天空中的银星,</p><p class="ql-block"> 我就能骑上飞天的骏马。</p><p class="ql-block"> 如果能与金色的太阳为伴,</p><p class="ql-block"> 我就能披上绚丽的彩霞。</p><p class="ql-block"> 如果能挽回流逝的岁月,</p><p class="ql-block"> 我就能将青春重新潇洒。</p><p class="ql-block"> 如果能任意操纵灵巧的文字,</p><p class="ql-block"> 我就是历史上最天才的傻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永恒</p><p class="ql-block"> 想你穿透冬夏,</p><p class="ql-block"> 念你纵横春秋。</p><p class="ql-block"> 我的爱是四季的微风。</p><p class="ql-block"> 痴迷不知岁月,</p><p class="ql-block"> 依眷忘却红尘。</p><p class="ql-block"> 我的思念是那无声的白云。</p><p class="ql-block"> 也许整个世界都能忘记,</p><p class="ql-block"> 只有你能永远在我的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