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下听雨

品读照片  漫聊人生(二) <p class="ql-block">  当年,我被这三口之家温馨的场景吸引:年轻夫妇陪伴在女儿身后,两人都拿着几张楼盘销售广告在悉心研读。我端着相机等待很久很久,终于在妻子的手不经意放在丈夫腿上的一瞬间,按下快门,凝固了企盼的一瞬间。如今已过去几年了,他们的企盼该都实现了吧。</p> <p class="ql-block">妈妈的爱似涓涓细流,润物细无声。即使你有时看不见摸不着,但她一刻也不曾离开过你。</p> <p class="ql-block">  爸爸的爱像阳光,直截而火热,有时候,还真是让你有点无所适从。</p> <p class="ql-block">  爷爷的爱是一味老姜,绵长而浓郁。哪怕是品味一点点,都会让你有醍醐灌顶般的清醒。至于奶奶的爱,就是两个字:唠叨。四个字:唠唠叨叨。爱有多深,唠叨就有多少!</p> <p class="ql-block">都说棍棒底下出孝子,哪有对女儿直接动刀子的?你瞧这位爸爸,真是没有最狠,只有更狠!</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就是你这脚下的桥,风雨中,阳光下,伴你一天天长大。当我老了的时候,该是你什么呢?我不知道,不知道:是廉价的保姆?是累赘、包袱?还是爱的延续,心灵相通,呵护有加而不忍践踏的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