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株洲附校初中部C2101班期中家长会

秋淼~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卷首语</b></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要不断成长,改变和突破!</p><p class="ql-block">不要在应该努力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却选择了安逸!</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些事,</p><p class="ql-block">不是喜欢了才去做,</p><p class="ql-block">而是,做了,才喜欢!</p><p class="ql-block">卓越的路,</p><p class="ql-block">总得熬过一段无人问津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蜕变的心,</p><p class="ql-block">总得经历过一些刻骨铭心的痛。</p><p class="ql-block">过没有压力,没有动力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固然很舒服,但随之而来的,</p><p class="ql-block">必然有一事无成的焦虑。</p><p class="ql-block">人生所有的挫折,都不会白白经历,</p><p class="ql-block">当下的苦难,必定会成就未来的美满!</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要不断成长,改变和突破!</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家长会方案</b></p> <p class="ql-block">  提前通知家长会时间,做好准备工作。</p> <p class="ql-block"> 4月30日晚上7:30线上家长会准时开始,所有家长按时参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美文共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眼中的世界</b></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很多家长跟孩子有不少的矛盾冲突,大多数情况下是双方的冷战,而且有些家长会感觉孩子总是有莫名其妙的情绪,或是一些举动。家长们觉得莫名其妙是因为不懂孩子的世界,不懂他们是怎么看待这个世界,思考这个世界,我会在这篇文章里谈一谈我的世界和思考</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我承认,这种望子成龙的心愿很好,我很支持,但是有的时候,对孩子的拔苗助长,只会拖累孩子对学习的兴趣。</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很多家长认为孩子们的天赋都是一样的,想要超过别人就要赢在起跑线上,于是就给孩子报很多的班。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每个孩子的天赋都是不一样的,比如我,对语文的阅读可能理解能力比别人差一些,对数学的空间想象能力可能比别人强一点,这就造成了孩子的个体差异。加之,每个孩子的起跑线从生下来就定了,不过这里我说的起跑线并不是前文所说天赋,而是家长对孩子教育理念的不同。我曾经调查过班里一些同学的父母对他们的做法:大部分学习差的学生父母对他们的管教都是十分严格的;那些学习好的同学的家长都是让孩子们自己探索这个世界,这就会让那些自由的孩子们有自己的爱好,比他人更加的自觉,我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父母没有对我有太多的管束,就是让我自己去探索这个世界,只是在必要时指引我几次,现在的我比别人更加独立,有自主的学习能力,有着很强的上进心。所以说有时候对孩子的“放养”,是让他成长的最好手段。</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温馨提示</b></p> <p class="ql-block">一、【返校】5月5日7:25前所有同学返校,请家长帮助孩子养成守时的好习惯。</p><p class="ql-block">二、【作业】提醒孩子按质按量完成各学科作业。</p><p class="ql-block">三、【着装】入校、在校必须着校服,未穿校服不能进校。</p><p class="ql-block">四、【卫生】讲究个人卫生,每次放假记得修剪手指甲、脚指甲。</p><p class="ql-block">五、【形象】头发过长的同学,所有男生都修剪阳刚的发型,做阳光的青少年。</p><p class="ql-block">六、【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用电、用气等安全。不乘坐摩的上、下学。</p>

孩子

家长会

家长

起跑线

世界

同学

天赋

校服

学习

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