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校园紫丁香

山妞

<p class="ql-block">文 山妞妞</p><p class="ql-block">图 山妞妞</p> <p class="ql-block">再遇这儿的紫丁香花开,是隔了若干年后的今天,但是说再遇紫丁香,不如说这儿的紫丁香再次闯进我内心深处。</p> <p class="ql-block">紫丁香,是我国名贵花卉,但在我生活的地方,随处可见,只要有土壤的地方,只要有需要它,都可以有它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真正记住紫丁香,是因为在一位文友的文章里相遇,文章的名字叫《校园里的紫丁香》,文友用朴实无华的文字,描写了校园里的紫丁香花开,默默无闻,不艳不骄,不争不抢,但在整个校园里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高雅不俗,装扮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正如工作在校园里那些老师,勤勤恳恳,默默付出自己的青春汗水,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确用真诚,耐心,细心,温馨,正直,培养一批又一批孩子走出校园走出家乡,走向自己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那时,这儿的紫丁香,还很弱小,枝干并不粗壮,叶子也不丰满,样子并不吸引眼球,但它的精神却感染了我,默默无闻,不娇不艳,紫色的花高雅又不俗。</p> <p class="ql-block">这个春天,因为抗疫宅家,校园里的那些紫丁香,在我的意识里,还是枯枝败叶,萎靡不振的样子,我铁铁的想,今年校园里的紫丁香花开会完美的与我错过。</p><p class="ql-block"> 但是,我错了,今天,当我走进校园,远远的就看见了那堵淡紫色的花墙,正在微风中抖动,似乎是在向我招手,向我问候,似乎是在欢迎我回来。心里有些惊喜,心里有些激动。我没有与紫丁香花季失之交臂。我们在这特别的春天里,相遇。</p><p class="ql-block"> 急不可耐,奔着紫丁香花走去,走进花影里,探身靠近它,闭目,重重地吮吸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醉了醉了。蜜蜂钻来钻去,沉迷于花香里,,蝴蝶上下翻飞,在花间追逐。我沉浸在这花香花影里,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刻,疫情带来的一春的忧郁在这紫丁香花开的时刻都云消雾散了。</p> <p class="ql-block">原来,再强大的新冠病毒,也不能左右这世间的一切,紫丁香,依然热烈的开放,开放在我的校园,满校园的紫丁香树腰枝更粗壮了,树叶更丰满了,花香更浓了。</p> <p class="ql-block">正如我们的孩子,在老师的培育下,张开渐渐坚硬的翅膀,向更广阔的天空飞翔!飞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