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我光荣

金俊梅(小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建始县实验小学三(3)班 周雨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为了更好地培养劳动意识,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生活。五一期间我在家积极参加各种劳动,享受劳动之美,感悟劳动之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五月一日一大清早,我早早的起床就开始收拾房间,打扫卫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把玻璃和楼梯擦得漂漂亮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然后,我主动的帮妈妈洗衣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妈妈夸我说:我认真做事的样子很可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午饭后,我还到地里去除草。我除着除着,不禁想起了一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还感悟到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粮食,因为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通过今天的劳动,我学到了从书本上找不到的知识。懂得了要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家长的负担,增强劳动观念,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我们要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span></p>

劳动

家长

建始县

我们

热爱劳动

妈妈

认真做事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五一国际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