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帽

红叶🍁

<p class="ql-block">  我家珍藏有一顶小小的儿童虎头帽,黑色的棉布底上绣着二只凤凰和牡丹,二只耳朵俏皮可爱,那是我的妈妈亲手为我缝制的。</p><p class="ql-block"> 妈妈说当时做了二顶,还有一顶是红缎面绣花,还有缨络穗子,很是漂亮,别的同龄小孩走亲戚也借去戴,借来借去就不见了,甚是可惜。&nbsp;</p><p class="ql-block"> 留下的这顶我小时候戴,后来传给我的外甥鼎一宏广戴,后来我的儿子孟雄戴,女儿二宝也戴过,现在略有磨损外还是完好如初,还是那么漂亮可爱。&nbsp;</p><p class="ql-block"> 现在虽然物质丰富,要什么样的帽子都可以买到,但我还是十分珍视她,不仅因为她做工精美,更是她承载了妈妈的爱.妈妈的辛勤付出,看到她,就想起妈妈,想起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妈妈白天干完农活,晚上还要点着煤油灯,一针一线地缝制帽子。小小的帽子里子还是用二块布拼接起来的.外面是一块上好的布料.我仿佛看见妈妈穿针引线,仔细绣花那种辛苦而又甜蜜的场景,做好了戴在我的头上人人夸说做得好那种自信而又怜爱的表情。</p><p class="ql-block"> 可惜我没留下戴帽子的相片,不过从我的孩子们戴上帽子的可爱表情我也想像得到。妈妈为我们做了很多衣服,很多鞋子,现在都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失,只有这顶帽子我会当传家宝一样珍藏。</p><p class="ql-block"> 妈妈呀,每当我想您,就拿出帽子看看,看到帽子如同见到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