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定会洒满阳光

清平

<p class="ql-block">  你脸色苍白的坐在窗前,眼中是那盈盈的泪水,不敢问你为什么,只是轻轻地走过去将你拥住,并紧紧握住你冰冷的手,因为我知道你的自尊。</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是喜欢你的清丽,还是为了你那迷人的孤独,见到你,命中注定我要用心在呵护这份友谊,尽管我时常觉得,你就像一片漂浮的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天,第一次和你母亲独处,她怯怯地谈起你,谈起她自己,也谈起你从不提及的父亲,从她“多给她点友情,她太孤独”的恳求中,我看到了清高与孤傲背后你苦涩与自卑的心。忽然间,我觉得你变得好陌生。</p><p class="ql-block"> 四周好静,只有你的哽咽:“没有对你说,只怕……”“是不是觉得我不坦诚……”看着你苍白的脸,想着我们相处的日子,泪一下涌了上来,我不知道怎样对你说。</p> <p class="ql-block">  是啊,我多想用我的臂膀帮你撑一下疲惫瘦弱的身躯;我多想,在你心中困苦的时候,拿一方手帕,为你试去眼角的泪痕;我多想能为你送去一份慰藉,从而获得你的信任啊!可今天我才明白,友谊需要坦诚,但决不能苛求,坦诚便意味着全部心灵的剖析,友谊更多的需要理解,需要默默无声的力量! </p><p class="ql-block"> 月光悄悄地从窗外洒进来,照在床上,落在你熟睡的脸上,看着你那还带有泪水的脸,我怎么也无法入睡。我在想自己,也想周围的许多人,想我们也和你一样,常常用厚厚的微笑与自尊将心灵裹住,不允许别人看见一丝一毫的脆弱与自卑,生怕打开心扉后,受伤的还是自己。渐渐地,我们忘却了外面那灿烂的太阳,忘却了只要将心扉悄悄推开,便会拥有满心房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  看着释然睡着的你,我心中一下涌满了怜爱。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份孤独,都在渴望得到一份温情,一片关爱,一颗爱心,都在渴望彼此倾诉心声,都在企盼拥有那么一个朋友,无需语言便能走进你的心境,无需请求便能给予你力量。当你欲言又止时,他能用双臂拥住你,笑着对你说:瞧,今天的太阳多么美,云多么白!</p><p class="ql-block"> 听着你那均匀的呼吸声,忽然间,我觉得,人好单纯,人的需要好简单。</p> <p class="ql-block">  不是吗?有时人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微笑,一个爱抚,一阵沉默,一声赞美,甚至是一面无需回声的回音壁。</p><p class="ql-block"> 轻轻地为你拽好被角,再将散在脸上的零发拂去,瞧着你甜睡的脸,我默默地对你说,让我们试着彼此信任,让我们试着将心扉打开,我相信你的心中定会洒满灿灿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文字/清平</p><p class="ql-block">图片/雨蒙</p><p class="ql-block">音乐/这世界那么多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