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母亲节

宋之

<p class="ql-block">情动母亲节</p><p class="ql-block">山东/宋之</p><p class="ql-block">五月里有个节日</p><p class="ql-block">叫母亲节</p><p class="ql-block">每年的这一天</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p><p class="ql-block">都会泛波起澜</p><p class="ql-block">看着别人</p><p class="ql-block">买这买那送母亲</p><p class="ql-block">自己的鼻子</p><p class="ql-block">总会酸酸</p><p class="ql-block">母亲健在时</p><p class="ql-block">忙生计</p><p class="ql-block">我对老人家照顾有限</p><p class="ql-block">整天在外奔波</p><p class="ql-block">我对娘亲缺少陪伴</p><p class="ql-block">偶尔回家</p><p class="ql-block">也常常行色匆匆</p><p class="ql-block">把家当做了客店</p><p class="ql-block">出村偶回眸</p><p class="ql-block">常看到娘</p><p class="ql-block">柱着拐棍打眼罩</p><p class="ql-block">将儿目送很远很远</p><p class="ql-block">那佝偻的身躯</p><p class="ql-block">满头的白发</p><p class="ql-block">成为我满满的挂牵</p><p class="ql-block">如今娘不在了</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庭院</p><p class="ql-block">我已多年未返</p><p class="ql-block">我怕一草一木一砖一瓦</p><p class="ql-block">又勾起</p><p class="ql-block">我对往昔岁月的怀念</p><p class="ql-block">娘在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无娘的伤悲</p><p class="ql-block">是那样的撞击心田</p><p class="ql-block">而母亲节的一年一度</p><p class="ql-block">我常羨慕别人有娘</p><p class="ql-block">而自己娘亲故去</p><p class="ql-block">成为今生</p><p class="ql-block">痛彻心扉的遗憾</p><p class="ql-block">没有母亲的母亲节</p><p class="ql-block">我写下这首小诗</p><p class="ql-block">排遣世事的烦扰</p><p class="ql-block">表达对娘的怀念</p><p class="ql-block">托风儿</p><p class="ql-block">传向九霄云外的遥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