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

榕水老树

<p class="ql-block">  时间,不知道带走了谁的年华,又铸造了谁的辉煌。一张照片,记载着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讲述了一段经历;一张照片,勾起了一份回忆;一张照片,饱含了一份情感………让我缅怀过去,活在当下,憧憬未来。</p><p class="ql-block"> 照片中的我们,朝气蓬毂,又略显青涩,一张毕业照,脑海中工浮现一个个画面….….</p><p class="ql-block"> 那天,桅子花开,为校园增添几缕芳香,却没有清新你我心中的不舍。阳光明嵋,为操场铺上金黄的地毯,却没有温暖你我无比的留恋</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到学校礼堂,一番“排兵布阵”后,我们忍住将要离别的忧伤,放下过去。憧憬未来,随着“咔嚓”一声,定格住这美好的瞬间。</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风不吹了,空气凝固了,我们的思绪飘回了从前,仿佛看到初遇时,幼稚的你,害羞的我;后来,你我都熟悉了,在楼道里相互追逐,在学校后花园里偷摘果子,在操场上挥洒热血,在教室里互开玩笑,在拔河比赛上展现团结友爱的精神………小小的校园,印记着我们成长的足迹,洋溢着我欢快的笑声;再后来,老师们和你我的脚步变得匆忙,毕业倒计时从未停过,本本堆叠起来的留言册,记录着你我的不舍,但更多的是努力拼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小考过后,你我也就各奔东西了……</p><p class="ql-block"> 一张照片,有童年的幼稚天真,有少年的朝气莲勃,承载着童年的美好,见证着你我的努力拼搏,也有太多的留恋与不舍。也许有一天,你我都有新天地的时候,还会重逢,缅怀过去,憧憬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孙乔杨·七年级上学期</p>

照片

一张

憧憬未来

不舍

朝气

缅怀

留恋

幼稚

校园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