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记~我为家人做顿饭

金童早教

韶关实验中学七4班刘晨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五一假期,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亲手为大家做一顿饭。</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撸起袖子,开始洗菜、切菜。</span></p> <p class="ql-block">准备好所需食材,配好菜,马上开始正式炒菜了。你能猜到我要做什么菜吗?</p> <p class="ql-block">第一道菜佷简单,是清炒小白菜。</p> <p class="ql-block">热锅,倒油,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小白菜倒入锅中。翻炒,小白菜的体积越来越小但颜色却越来越绿。随后,我在往锅中倒一点点水,再放入盐、鸡精调味,出锅。</p> <p class="ql-block">一道清炒白菜就大功告成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道</p> <p class="ql-block">黄瓜胡萝卜火腿肠</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这一道菜,我和妹妹的最爱~煎牛扒。</p> <p class="ql-block">平底锅中倒入油,把牛排放入锅中煎熟,再切成条状。</p> <p class="ql-block">出锅摆盘,配上已经焯水的西兰花,妹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道菜是裙带虾米汤。</p> <p class="ql-block">首先,往锅中倒入油,将姜、虾米煸炒出香味,再依次倒入适量的水和裙带菜。煮开、调味即可出锅。</p> <p class="ql-block">来看看“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妹妹和我都在成身体阶段,需要补充丰富的营养,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p><p class="ql-block">我和妹妹的晚餐:🍚米饭+🥩牛扒+🥬蔬菜+汤🥣</p> <p class="ql-block">妈妈在减肥🤭🤭🤭,晚上不吃碳水。</p><p class="ql-block">🥚鸡蛋🥩牛扒+🥬蔬菜+汤🥣</p>

倒入

牛扒

出锅

小白菜

清炒

蔬菜汤

虾米

锅中

妹妹

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