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夏至,我从这里轻轻地走过。

CYS 江苏(美篇号44510547)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已是暮春,立夏将至。我散步走到长江边,一江春水缓缓地流淌,我轻轻地穿过树林,越过草地…</p> <p class="ql-block">  忽然看到绿荫丛中有一幢幢白色别墅群,让人眼前一亮。多为单层,白木板墻,灰瓦,老虎窗,花园式洋房,欧式建筑风格,房顶有太阳能电池板。</p> <p class="ql-block">  为什么这里的住户静悄悄,我轻轻地走过一户户门前,见房子里没主人,门窗关闭,游客可以上走廊坐下来歇歇,俨然是这里的主人。每一幢别墅均有花园门楼,低矮的围栏,栏内有应时的花草树木装饰,显得特别幽静、雅致。</p> <p class="ql-block">也有中式的庭院,假山,与那些欧美、南洋风格的院落相互映衬。</p> <p class="ql-block">  经打听,这是专门的绿色宜居的展示地。“绿”是生命之缘,也是身置喧嚣的都市人向往的地方。今天是“五一”假日,来的客是专程为拍照的,我也拿手机,一一拍摄,那些拍照的人也就成了我镜下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再往前走是一个大池塘,一群鸭见到我纷纷跳进水里游开了,尽管我特意轻轻地走过;而另一群鹅见到了我却威武地张开翅膀,伸长脖子扑过来示威。</p> <p class="ql-block">  池塘那边又是一番景象,映入眼帘是小教堂,水车屋,风车房…</p> <p class="ql-block">完全是一派异域风光,这叫荷兰园。因疫情防控闭园多日,可惜满园郁金香已经谢了。</p> <p class="ql-block">  疫情已过,防控还须常态化。在“小长假”里,城中人来此休闲的真不少。绿荫下搭起了一座座帐篷,一家老小在这儿可待一天,既安全又幽静,周边游这是个好去处。</p><p class="ql-block"> 这里是我靠得最近的南京绿博园,我轻轻地走过了它的一角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