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光芒,必有远方——运动健身45天的蜕变

子规

<p class="ql-block">  很多朋友问我,怎么想起来跑步了,跑步一个半月减了多少斤,你能坚持多久……对许多人来说运动常常是为了变瘦,或是打造更美好的身形,不过瘦身不该是你运动的唯一目的,而且当你不再把运动视为变瘦的唯一手段时,其实会有更好的事发生,而这些更好的事,不但会改变你的心态,甚至会正面影响你的生活,当然,很大的机会,你同时可以拥有健美的身材。</p> <p class="ql-block">  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跑步的最初目的也是为了减肥,控制疯狂野蛮生长的肉肉。</p> <p class="ql-block">  2020年9月,我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做了一个大手术,大病初愈身体需要补养,又正值孩子升高三,学习紧张,要想体力精力跟得上,营养必须有保障,于是我以“做好后勤保障,兼顾补养身体”为由,在嗨吃出栏的路上狂奔着。</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孩子高考结束时,我的体重“如愿以偿”的从49.1公斤“补养”到了56公斤。</p>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份把孩子送上了大学,我一下子轻松很多,开始了快乐肥宅和自由放纵的开森空巢生活,聚会、逛街、熬夜、刷剧……到今年二月底,体重一路飙升到58.8公斤,刷新了我的体重记录。望着满柜挤不进去的衣服和猛吸一口气都拉不上拉链的裤子,我痛定思痛,决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制定了“运动健身,双百计划”(运动100天,体重重回100斤)。</p> <p class="ql-block">  跑步之初我不敢在朋友圈打卡,因为怕自己没有长性,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了被嘲笑。跑到十几天时,我真的快要坚持不下去了,真想半途而废,于是我想不妨在朋友圈打卡,将一下“死要面子”的自己,或许还能再坚持几天。就这样我从第十天开始在朋友圈打卡(其实前面跑了几天我已经记不得了,但是肯定比十天要多)。</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已经打卡45天,从最初的跑3000米呼哧气喘,到现在每天晨跑5200米,30分钟内完成玩儿一样,周末心情好再跑个十公里挑战一下自我,晚上跟着抖音直播跳一个小时有氧健身操。</p> <p class="ql-block">  这45天的坚持,给我带来了美丽的蜕变,体重减了近十斤,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早睡早起,规律生活,丢掉了手机,不再熬夜刷剧,身体也更挺拔了,不再含胸驼背,腹部的救生圈在变小(即将变平坦),肠胃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皮肤也变得紧致有光泽,给人感觉全身充满了活力。跑步让我不断超越过去的自己,战胜自己,更加自律地生活,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p> <p class="ql-block">  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的身边的亲人和朋友,现在每天早上有在朋友圈互相鼓励、隔空陪跑的同学、朋友和家长们,晚上有到了点儿就互相提醒进直播间跳操的“刘畊宏阿姨”</p> <p class="ql-block">  我不再纠结于体重秤的变化,“双百计划”也被默默的替换,我开始享受运动健身带给我的酣畅淋漓的感觉,挑战自我的乐趣。运动健身是一种生活方式,关注自己的健康是一种负责任的生活态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