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星球二(6)班亲子共读直播间———第七读书社团第十三本《一起长大的玩具》

谷秉殊

<p class="ql-block">  玩具是孩子们喜欢的东西,许多人成年之后对玩具仍然情有独钟久久不能忘怀,那么玩具已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玩具,而是演化为一段难忘的经历,一段难以割舍的情感,一段萦绕于心的感悟。</p> <p class="ql-block">  下面请欣赏二年级(6)第七读书社团带来的《一起长大的玩具》</p> <p class="ql-block">  这本书一共有二十个小故事呢。</p> <p class="ql-block"> 崔浩田第3—10页</p> <p class="ql-block">  崔浩田读书有感:我和妈妈共读了一本书叫《一起长大的玩具》,书里面写了好多精彩的故事。比如雨人月影和兔儿爷,每个故事都非常有趣,兔儿爷"是金爷爷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它们伴随着金爷爷度过了愉快自由的童年,我们好好珍惜身边美好的事物,享受快乐的童年吧!</p> <p class="ql-block"> 李晞冉第11—17页</p> <p class="ql-block">  李晞冉读书有感:读完这本书,我发现金波爷爷小时候的玩具好多呀,特别有趣,有泥泥狗、脸谱、快乐的鸡毛、抽陀螺等等。以后我要多读一些像这样的书,好好感受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童年经历,用心感受中国传统玩具。让我跟着玩具一起长大吧!</p> <p class="ql-block"> 谷秉殊第18—28页</p> <p class="ql-block">  谷秉殊读书有感:和妈妈一起读了《一起长大的玩具》的文章,使我感受到,前辈人的童年经历,感受到传统的手工制作玩具了乐趣,是有意义的!反过来再想想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后我会好好珍惜现在的拥有!来,让我们一起,跟着玩具一起长大吧。</p> <p class="ql-block"> 侯彭泽第30—33页</p> <p class="ql-block">  侯彭泽读书有感:玩具在我们成长中扮演着一个角色,陪伴我们快乐成长,给我们带来乐趣。它还能开启我们智慧的大门,让我们的心更加清澈明朗,自己动手做的更为珍贵。所以,我们好好珍惜身边美好的事物,享受快乐的童年吧!</p> <p class="ql-block"> 侯宗硕第34—37页</p> <p class="ql-block">  侯宗硕读书有感:马属于人类钟爱的那类动物,它们有着发达的嗅觉、灵敏的听觉和敏捷的动作,睡觉的特征也是独特,它为了躲开敌人,马儿不敢卧地睡觉,只能站着打个盹,保持警惕,防止不测发生,正是恶劣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它们站立睡觉的习性,这一条条的特征让它们能更好地服务人类,成为我们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 魏云龙第38—41页</p> <p class="ql-block">  魏云龙读书有感:读了《一起长大的玩具》,我了解到以前的日子很穷,可小朋友的娱乐很丰富,观察大自然,了解自然中动物的秘密,他们几乎没有玩具,但他们自己造玩具。我们现在生活很富足,玩具很多,有时候不知道爱惜玩具,读了这本书,我们要爱护玩具,并且还要珍惜我们拥有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王启帆第42—47</p> <p class="ql-block">  王启帆读书有感:今天和妈妈一起读了花宴和夏天的三种快乐两篇故事,花宴里外祖父的花园让我心生向往,也想起了奶奶的小菜园,虽然没有阵阵花香,但是却有新鲜的蔬菜时时被端上餐桌。读了这篇故事才让我懂得了奶奶的小菜园里结出的不仅是新鲜蔬菜,还有奶奶对我们深深地关爱。夏天的三种快乐这篇文章也让我知道了帮助别人才能获得最大的快乐,我一定要成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p> <p class="ql-block"> 张子鹏第54—74页</p> <p class="ql-block">  张子鹏读书有感:开满“兔儿伞”花的地方,讲了女孩和外婆,在一片大草原上看到了兔儿伞花,外婆便想起了童年时和妈妈在大森林看到的情景,有一群小白兔拿着兔儿伞花在蹦蹦跳跳。蜗人讲了蜗牛能变成一头水牛,而小孩可以变成蜗牛那么小,钻进蜗牛壳里看那些有趣的书。</p> <p class="ql-block"> 谭赫骏第75—87页</p> <p class="ql-block">  谭赫骏读《一起长大的玩具》有感:今天我读的是这本书其中两个有趣的故事。《壁虎,变美些》让我知道了壁虎虽然丑陋,但是对我们人类是有益的。它可以帮我们捕捉文蚊虫等,以后我要保护壁虎。《曼曼钓鱼》里的主人公曼曼不仅没有钓到鱼,自己还变成了一条小鱼,去湖里参观了小鱼的世界,让我很是羡慕呢!</p> <p class="ql-block"> 李嘉恒第88—110页</p> <p class="ql-block">  李嘉恒读书有感:《柿子灯和相思鸟》告诉我们,我们要孝顺长辈,在长辈还在世时要珍惜与长辈相处的时间。《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让我知道应该在生活中多去帮助他人,这样不仅得到帮助的人得到了快乐,我们自己也会得到快乐!</p> <p class="ql-block">  书中一篇篇故事温暖、单纯、明亮。每个故事都像一部美丽的纸质小电影,那些极具画面感和流动感的情节,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灵上。这本书,教会我们真善美。那些清浅而澄澈的文字,就像阳光下流动的小溪,让我们的心也明亮起来。</p>

玩具

有感

第页

读书

快乐

我们

长大

一起

童年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