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廖喻婷

<p class="ql-block"> 梦想</p><p class="ql-block"> 想必很多人说到梦想的就是“以后”但“我有我的见解:我认为,不是一直等到将来才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而是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梦想添砖加瓦,言归正传,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不确定,所以……</p><p class="ql-block"> “妈妈,你有梦想吗?”妈妈抬头把鬓发撩在耳后,“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靠自己的努力去成为一个女强人,但我年轻时候又不好好读书……中学一上完,就去外地打工了,打了几年工来……没升职,也没加薪,唉,不说了,不说了”妈妈的眼里满是惋惜。</p><p class="ql-block"> 在氤氲里,我蹲下来好奇地问风信子“小风信子,你的梦想是什么呀?”我吗?当我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我就胸怀大志:我风信子,一定要成为整个花园里倾城!颜色最鲜艳!最受人喜欢的花!,说着,她就在风中摇曳起来,但客观来说,我面前的这株小风信子——是紫色的,也只是紫色的而已,远观别的花都千篇一律啊,它又道“都怪我,还是一棵小嫩芽的时候太懦弱:风来了,我蜷缩着怕被吹走;雨来了,我埋着脑袋怕被打断……现在想想要是我那时就像海燕一样,直面困难 ! 也许现在就不会那么普通吧。”她后悔的摇着花瓣,那本不艳丽的花瓣显得更有气无力,世上没后悔药。</p><p class="ql-block"> 我一知半解,搭了孙悟空的顺风车(筋斗云),去拜访盘古,瞧!正在天堂悠闲的喝着茶呢“盘古,请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小姑娘,我的梦想早就实现喽”“啊,真的?! 您难道就不想尝尝世上最清香的茶?”“知足常乐嘛,喏,我的梦想”他说着指向广阔人间,他看我疑惑就解释道“很久很久以前,我的喊叫跳撞之声传到了玉皇大帝耳里,他欣喜着抛过来一把板斧,那板斧划过一片天,忽然出现一丝耀眼的光明!我心中已经接过那斧柄,这时我就梦想着我一定要劈开这浑沌的世界,我没有丝毫犹豫,从那一刻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使出浑身解数,但上部的黑暗用力往下压……”总之盘古自有梦想的那一刻开始,就为实现梦想而努力。</p><p class="ql-block"> 说了这么多我也确定了我的梦想——让世界空气变清新,是的,你没有看错,让世界空气变清新!你可能会调侃我:你一个人的微薄之力是帮不了整个世界的,但是!世界上每一个人! 如果都这样想,那么世界该有多糟糕!我相信,“绵绵用力, 久久为功”这是一个闪射真理光芒的论断。 从现在开始,只要我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多种树,少开空调(过度使用空调会间接导致全球变暖),节约用纸(纸是树做的,树少了,空气当然不好),不啻是我,我还要号召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老师…… </p><p class="ql-block"> 我不希望伦敦雾城的事件在中国身上重演。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相信我的梦想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