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雄县实验一中七年级王佳阳

<b><font color="#ed2308">马克思曾说:”劳动创造世界。“曾经的我还小,对于马克思先生的这句话不太明白,对劳动更是一无所知,现在长大了,这才明白劳动的重要性。<br><br>这天我很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父亲突然叫我:都劳动节了,你怎么还跟个肉墩子似的?</font></b><br><br>“不想劳动......”<br><br>“能懒死你,起来擦地去。”<br><br>“哦。 ”<br><br>我拿起毛巾,沾湿,蹲在地上,把毛巾铺平在地板上,双手摁住毛巾两端,后身翘起,像一只准备跳跃的青蛙,在地上擦来擦去,回头一看,地面闪亮亮的,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br><br>擦地的时候,我看到两个黑乎乎的东西,形状很是奇怪,拿起来一看,呀!这是我的鞋!由于很久不洗已经成为了一双“价值连城”的“古董鞋”,为了“销毁证据”,我决定洗洗这双“古董鞋”!<br><br>我先打一盆水,在里面倒上些许的洗衣液,搅匀,再把“古董鞋”沾湿,用鞋刷刷去上面的污垢,眼睛死死地盯住污渍,拿鞋刷往上面反复刷洗,却发现怎么也刷不掉,一气之下把刷子重重扔掉,“咣当”一声惊动了父亲,父亲问道:“你干什么呢?把东西撞到了?”“没有没有。”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动静太大了。轻轻拿回鞋刷,仔细刷起来,定睛一看,那是个塑料片,摘掉以后又仔细刷起来。细缝、鞋带、鞋帮、鞋底都没有放过.......<br><br>用清水洗去鞋上面的泡沫,一双鞋终于洗好了,然后将它里面的水控干,蹑手蹑脚地晾到阳台上,最后把一大盆“拿铁咖啡”倒掉,把盆子洗干净,擦一擦地上的水,就可以收工了!看着自己收拾的地方闪闪发光,心里也尝到了劳动果实的甜美。<br><br><font color="#ed2308"><b>从这时起,我突然领悟了“劳动真快乐,劳动最光荣。”这个道理。也是从这时起才明白马克思先生所说的意思。劳动,可以造福每一个人,体会劳动的快乐,了解劳动的艰辛,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b></font>

劳动

古董

毛巾

鞋刷

刷起来

沾湿

马克思

从这时起

地上

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