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碎了夕阳

梁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五一长假,因为疫情,我哪里也没有去。躺在床上,刷着视频,看着美篇,想着自己退休后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个视频博主让大家用“我打碎了夕阳”来造句。有点类似于《一人一句故事会》的故事接龙。看着很不错,编辑了有趣的评论30条,其中第12条是我的原创评论,供美友们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题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我打碎了夕阳,也揉碎了月光,拉着李白大醉一场,撒下九州的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我打碎了夕阳,借了一碗清汤,想等一束月光,可倒影全是你的摸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我打碎了夕阳,看着残缺的月光,心中暗自忧伤,想着诗和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我打碎了夕阳,耀眼的光芒照在了我的脸上,里面是少年的青春与猖狂;我拾起一块碎片,里面有着我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我打碎了夕阳,泻了一地橙黄,天边的火烧云,都在笑我荒唐。原谅我只是不忍,将这不堪的过往揉进清清白白的月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6、我打碎了夕阳,洒在你身上,你有了圣光,我黯然退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7、我打碎了夕阳,阳光撒在少年的身上,眼里满是青春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8、我打碎了夕阳,而我已满身创伤,即使月亮射出温柔的月光,我依然心向太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9、我打碎了夕阳,月色打湿我的脸庞,伴着霞色,走向晨光照耀的方向,不必为我悲伤、彷徨,许是我本就属于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0、我打碎了夕阳,将它披在身上,我想要留住片刻的时光,可它便要和风做迷藏,于是我只好放它去流浪,成全我心底埋藏的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1、我打碎了夕阳,风在替我哀伤,那斑斓的光,是我第一次见你时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2、我打碎了夕阳,夕阳让我赔偿。无奈我身无分文,只能自己在黑暗里彷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3、我打碎了夕阳,也目睹了晨光,愿全天下的手术室,无影灯不再发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4、我打碎了夕阳,落下满地霞光,一帧一画,皆为过往,只想夕阳赠我顷刻黄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5、我打碎了夕阳,手捧着碎片到另一方,拼成了天边的朝阳,我不要落幕,我要开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6、我打碎了夕阳,回首拾起岁央,擦白十八的月光,奈何那座桥旁,黑白引渡神伤,不曾青冢跪谈,想起逝人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7、我打碎了夕阳,把青春留在边疆;看万家灯火,可有一盏为我而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8、我打碎了夕阳,放下年少轻狂,着上那身警装,坚定走向黑暗,去做城市的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9、我打碎了夕阳,湖面涟漪荡漾。恰似十八岁的模样,憧憬与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我打碎了夕阳,轻掩了阁楼的窗,月光如同蛮不讲理的强盗,翻进我的阁楼,在漆黑的地板上,撒下难以启齿的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1、我打碎了夕阳,借着街灯的光亮,把巷陌的垃圾收装,愿清新的空气在城市飘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2、我打碎了夕阳,黄了稻谷,醉了高粮,看炊烟升起,国泰民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3、我打碎了夕阳,握不住整夜的惆怅,愿疫情别恋,还我山河无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4、我打碎了夕阳,装进我的行囊,只为留住时光,再看看妈妈年轻的模样。到清晨再把太阳组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5、我打碎了夕阳, 抬头仰望月光; 试卷旁的笔尖上, 留着我最后的倔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6、我打碎了夕阳,夕阳反手给我一巴掌,我错愕的捂着脸庞,夕阳嘲笑我的鲁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7、我打碎了夕阳,日日走进厨房,为儿孙煲成长的汤,打发退休后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8、我打碎了夕阳, 把青春和向往装入行囊, 挥手告别故乡, 带梦想同去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9、我打碎了夕阳,借着拖拉机的灯光,耕耘在土地上,机器轰鸣,满面灰尘,只想早点回家躺在炕上,早点进入梦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0、我打碎了夕阳,过着退休的时光,每天除了上网,就是躺在床上,上网,还是上网。</span></p> 美友评论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1.我打碎了夕阳,让其无限美好的夕阳变成了一道残阳。可别恼,正是我的不经意的打碎,成就了白居易的《暮江吟》中的千古绝句:半江瑟瑟半江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闫自蛟~路易十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2、我打碎了夕阳,远嫁他乡。他乡之路充满了不安和惆怅,可也有憧憬和希望,这就是成长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3、我打碎了夕阳,洒下一地月光。微风擦过我的肩膀,好像,留下了花的芬芳。我绝不跟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大黑牙007</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4、我打碎了夕阳,静静的坐在沙滩上,思绪把我带回遥远的故乡,儿时的欢笑声在耳旁回响,我知道回不去,但童年时光沾满了蜜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云淡风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5、我打碎了夕阳,夕阳的诗句太美。夜幕前的绚丽,恰若人生的句号。黑暗从四方笼来,犹如飞蛾扑火般的炫目。叹息声却从心底蹦出,依恋是夕阳的底蕴。朱颜辞镜花辞树,是怎样的美丽?凄然的绝唱……失去本身就是一种美丽。永恒是种失败的谎言,往复尝试才是英雄。天地循环方有四季,日出日落便是岁月……生生不息,前伏后继,是我们真真的人生。向死而生,豁达于超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打碎了夕阳,宁静于夜的静。星月之光,那才是终极的乡愁。学科也说,其实我们真的是星尘的脉动和演义。从某种角度看,你不曾生死,我也是,尘归尘依旧于星尘一粒……“相逢会有时,日日见夕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简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