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 莫负时光——五一管家我来当

陈子豪

<p class="ql-block">假期第三天,今天我当家!劳动节真劳动,致敬最美劳动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起床后,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梳理了一下母亲早上起来的工作流程,准备一家三口的蜂蜜水,然后给父亲泡茶(他平日里酷爱喝茶),自称“养生党”的母亲,但凡在家的日子都要煮上一壶果茶或花茶。今天换我当家,没有新的创意,就还原一下母亲的日常,用实际行动体会一下母亲照顾一日三餐的琐碎!</p> <p class="ql-block">做完这些,发现家里的饮用水喝完了,于是我又要去楼下打水。所有的家务活中,只有这项对我最友好,简直是轻松+愉快啦!</p> <p class="ql-block">当家远没有泡泡茶,打水这么容易,作为管家,安排早饭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呀。平时我家早饭可以用“丰盛”来形容。到我上场,脑海完全没有食谱,可把我愁坏了,只有去请教今天只负责“指点江山”的母亲,经过她老人家的指点和结合家里的食材,终于确定了今天的早饭,红薯稀饭+煎鸡蛋+火腿。只是从准备工作到早餐上桌,得到双亲大人不停的“夸奖”,那“啧啧啧”的声音可谓是对我的刀功与厨艺最大的“鼓励”!虽然火腿糊掉不少,但味道还算可口,双亲也算给面子,没有太多的赞美,却也大快朵颐的吃了个精光!</p> <p class="ql-block">洗碗可难不倒我,从小到大干的最多的家务活就是它了。收拾完厨房,看到脏衣篮的衣服,我知道我又有活干了。把袜子、内衣裤单独用两个盆分出来手洗,还好数量不多勉强能应付。其他的丢进洗衣机,这我可再熟悉不过了,三下五除二地快速搞定!</p> <p class="ql-block">衣服晾好就大功告成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只是一些简单的家务,我已经精疲力尽,腰酸背痛,不得不说管家工作属实不易!我终于知道面对一桌子美食我却说没胃口时,母亲为什么会失望了,也终于理解刚刚明明还好好的母亲莫名的心情不那么好了。原来一蔬一饭之中蕴含了太多的繁琐和对家人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