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拍光环(5月2日)

东方

<p class="ql-block">为何起这么个名,前者光环,是指打卡地光环购物公园,后者光环,是说拍摄的内容围绕着光环…</p><p class="ql-block">位于两江新区有一个光环购物公园,我身边不少朋友都已先后去过了。我直到这次五一才得闲,带上相机去到那里打卡了一趟。果真两个小时下来,还真是有收获,得到了一组9宫格。现给我的影友们汇报一下。</p> 1. 鹦鹉螺是一艺术造型,阳光白云下,来一张正面照。仅仅就围绕着这个鹦鹉螺,我拍摄都足足折腾了一个半小时。 2. 由于是镂空设计,故而给游客以通透感,在蓝天白云下,是可以内外皆拍的。 3. 正在思忖:要是有人物在这里,美画里有了灵魂,岂不妙哉,就在这时,恰恰就来了俩女孩儿,进入了我的画面。当然,这张佳作便胸有成竹的诞生了哟! 4. 给她俩看过之后只喊了一个字“哇!”。我提议这次再来张竖构图,欣然应允。 5. 再往里走,遇到了光影大师创作的绝佳地形。很明显,这是要用黑白调子来呈现的。感谢那位设计师,应该是预先为我们想到了的。这样拍人人都喜欢。<div>  现在你们晓得了,我为啥拍个鹦鹉螺,都拍摄了恁个久了哈。呵呵。</div> 6. 告别同学们之后,进入购物公园,朝天上望。几何拍摄练习,并用黑白手法显示,以去掉颜色的纷扰让这天穹干净大气,富有时代感。 7. 是横卧的小鹿,还是羊羔?居然有像鳞片一般的皮肤。这张片,我加大了饱和度和锐度。在蓝天下晶莹剔透的玻璃幕墙富有质感,加之冷暖对比的充分,就适合这样来呈现。 8. 光环购物公园的地下一层,是连着5号线轻轨站的走廊,沿途都有美工设计的环境。此时这里就是一想象力丰富的曲线,我个人觉得这个设计有点像海星,橙黄色以及外围的线条让你本能的就想对着它按下快门!记住:这必须是超广,24-70拍,想都不要想哈! 9. 最后,我离开前拍到的下面这个,赤,橙,黄,绿,青,蓝,紫,品。全都有了。感谢设计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处地方,处处都有曲线,环状物设计,在灯光的点缀下,确凸现了这俩字。美化了人们的生活环境。</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2年5月2日,这一趟采风三小时,感觉收获满满滴。</p><p class="ql-block">最后,谢谢各位观看。若喜欢的话,也欢迎用你发财的小手来支持一下。</p> <div><br></div><div><br></div><div><br></div>